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产教融合 沃尔玛(重庆)与市商务委系统高校达成战略合作
09-10 15: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渠道、新空间,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9月10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积极推动沃尔玛(重庆)走进大学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并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计28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校企深度融合助推学生就业”为主题,旨在依托商务职业院校的独特优势,引入跨国企业,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EFE71C1C3839182EC8AA05FE6D2BCA9A.jpg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院长冉光学表示,商贸服务业作为重庆市第二大税收行业,是全市非农行业从业人员最多的行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重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迫切需要大批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将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职业人才,为重庆商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重庆致力于建设内陆开放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营商环境逐步提升,沃尔玛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持续增加在渝投资,沃尔玛在渝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将于今年底在礼嘉天街开业。”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华西区总监吕文介绍,山姆会员店的开业,将进一步促进消费和增加就业岗位。沃尔玛需要招聘到具有专业技能的员工,走进大学校园举行专项招聘会,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向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的校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良好开局。

44A0174FB4460BFF185C3DFC86CDE918.jpg

现场,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双方将通过专业人才培养、员工发展培训、推进产业研究、拉动人才交流、促进学生实习与就业、开展科研交流以及实践应用专题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做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促发展”。

新闻多一点:重庆首个山姆会员店年底开业

相比于广为人知的母品牌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是第一次进入重庆居民视野。与普通零售超市对比,山姆会员商店是定位中高端家庭消费的会员制大型超市,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重庆首家山姆会员店位于两江新区礼嘉商圈核心区,营业面积达约2万平方米,为重庆主城在建最大单体超市。

作为全球最大的仓储式会员制商店之一,山姆会员商店将凭借全球化采购优势,为会员精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种的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其中包括经过100天谷物饲养的澳洲进口冰鲜牛肉、德国进口纯牛奶、从出生到销售下架只有12天的鸡蛋、每炉只卖4小时的烤鸡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姆会员重庆首店可为会员提供宽敞舒适的舒适购物体验。并提供丰富的免费试吃、免费听力检查、大厨烹饪教学等增值服务,在重庆范围内打造高品质的一站式消费“地标”。

“相信会带给市民耳目一新的体验,满足他们不同场景的购物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