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内陆首批进口保税大贸整车运抵西永综保区
09-24 15:4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4154346.jpg

9月24日,来自德国的82台保时捷汽车,搭载中欧班列(渝新欧)整车专列成功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这标志着内陆首个批量进口大贸整车保税仓储项目进入常态化运行。

首批82辆大贸保时捷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

据介绍,本次运抵的汽车型号为保时捷911和卡宴,单台市场售价高达100万元以上。伴随这批整车的到达,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首个国际整车保税分拨中心也正式投运。

该分拨中心,面积为1.2万平方米,安装有摄像头和监控系统,实现了整车保税仓储“一次检测、一次运输、一体化作业”的“三个一”。

保时捷作为首个入驻国际整车保税分拨中心的德国高端汽车品牌。

QQ图片20200924154336.jpg

自9月24日起,每周将有近250台大贸汽车,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3个整车专列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保税仓储,随后分拨至西南的云贵川渝地区销售。主要型号有卡宴、911、帕拉梅拉、Macan,单车进口货值平均10万美元。

保时捷中国整车分拨高级经理秦萌表示,作为首个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的整车品牌,不仅缩短了物流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将更好地辐射西部地区市场。

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管委会招商部负责人冷林金称,和平行进口车来自海外的经销商不同,大贸整车是直接从海外主机厂进行采购。

此举措将有效促进内陆地区对进口高档汽车消费需求的提档升级,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整车进口保税仓储迈入新时代。

QQ图片20200924154344.jpg

进口汽车价格有望下探

“今后,这些大贸整车可以先进驻保税仓,随后再分批零延迟出区,再行纳税。”西永海关备案科科长孙维昊说,一直以来进口整车需要“落地征税”,而早在去年9月和12月,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便成功完成了进口整车保税仓储业务两次测试,缓解了对企业带来的流动资金压力,受到主机厂的高度瞩目。

冷林金说,进口保税大贸整车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供应链时间较海运大幅缩短,同时可以销售到4S店时再行纳税,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效率,汽车经销商的让利空间更充裕,将有望刺激终端汽车售价下调。

“今后,吸引更多的主机厂和汽车进口商选择到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保税仓储,加快推动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冷林金说,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管委会还将在年底启动新建约200亩的整车保税分拨中心及约100亩的保税整车展示中心。大众等汽车品牌预计明年将陆续入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