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节”丨同创文明城区 共庆中秋佳节
10-01 16:5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记者从北碚区歇马街道缙云新居公租房社区获悉,29日上午,北碚区“同创文明城区·共庆中秋佳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歇马街道缙云新居公租房社区举行。

36.jpg

为了满足入住居民的不同层次需求,活动分为“欢乐新居·月饼DIY”、“温暖新居·空巢老人慰问”、“诗意新居·图书展”、“情系新居·猜灯谜”、“团圆新居·观电影”等五个环节,从早上9:30持续至晚上21:00,最大程度地照顾到入住居民的参与感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区阿姨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在专业糕点师的指导下,你掺水、我和面,不多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月饼就摆满了案头。

中午时分,大家手工制作的月饼烘焙成熟,社区祝书记带领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提着社区居民的“满满爱意”走进5户空巢老人的家中,将手工月饼送给他们,并邀请他们傍晚时分一同前往参加观影活动。

35.jpg

在月饼DIY制作期间,一旁的图书展和猜灯谜活动也正在举办。猜灯谜活动排起了长龙,“中秋佳节喜结良缘”、“十五的月亮”等喜庆应景的谜面随着灯笼高高挂起。

傍晚时分,放学的孩童们早早地来到了观影场地,把社区邀请的5位空巢老人围坐在中间,尝口月饼、喝口清茶、逗下顽童,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欢度难忘的中秋佳节。

据悉,接下来北碚区各部门、各街镇还以“同创文明城区·共庆中秋佳节”主题,在中秋佳节前后安排了近百场亲子阅读、民俗文化、廉孝传承等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就近选择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