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带来全新体验!重庆高速公路两个主题服务区今日试运营
11-11 11:0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品南川千年大树茶、体验梁平农耕文化、主题景观打卡……11月11日,改造升级的G65包茂高速大观服务区和新建的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正式亮相,投入试营业,为驾乘人员带来耳目一新的主题服务区全新体验。

大观服务区:大树茶下的慢时光

11日,初冬的暖阳照耀着大观服务区,这里远离都市喧嚣,在一杯大树茶茶香氤氲的气息里品味车水马龙之外的诗与远方,宁静与安然。

大观服务区是重庆至南川、武隆、湖南方向的重要服务区之一,总占地面积155亩,东西区各1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7829平方米,商业面积3498平方米,总停车位294个。2020年,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按照政府要求,投入2亿元对其进行品质提升,以达到“五星级服务区”标准。其综合服务及品牌运营由高速集团旗下的高速管家(重庆)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管家”)全权负责。高速管家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商业空间及公共就餐区的环境打造。

大观服务区定位为“大树茶主题服务区”,营塑彰显独具大树茶文化魅力的交旅融合典范服务区,凸显茶文化辅以杜鹃花风貌的乡土人情,展现服务区民俗特色主题,树立南川生态旅游高速窗口,带动路域周边经济发展。

大观服务区双侧各设置有超市、餐饮、特色小吃、名特产品等经营服务项目,有西式快餐、中式快餐、特色餐饮、特色小吃、名特产品、休闲饮品、水果坊、卤制品、文化体验馆等9个品类。目前天福茗茶、德克士、牛扒季、牦牛故事、果缤纷、正新鸡排、小茶纪、莱得快、大河眼镜面、舌尖上的嘿小面、张鸭子、小罗卤鹅、忆美味小吃、金佛山特色菜馆、大厅小厨中式快餐等众多品牌商家参与经营服务,为主题服务区的吃喝玩乐游购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

龙溪河服务区:稻浪下的“柚”惑

11日,在梁平境内的龙溪河服务区,一棵棵绿意傲然的柚树,一块块插满秧苗的绿色稻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龙溪河沿岸的农耕特色。

龙溪河服务区为新建项目,位于G42沪蓉高速梁平服务区和垫江服务区之间,距梁平服务区约28.6公里,垫江服务区约41.3公里,日均车流量1.5万辆次,具有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地方道路、区域性短途水路于一体的口岸优势。服务区总占地面积197.6亩,南北区各1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9516平方米,商业面积6067平方米,总停车位395个。

龙溪河服务区定位为“丰果原乡”农业主题服务区,具有“经济服务区”“开放服务区”“种植展示区”的鲜明主题特色,结合龙溪河沿线农业观光产业,形成以观光、休闲、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体验基地、亲子娱乐及农耕文化科普体验地和三峡库区农产品宣传及展销窗口。

同大观服务区一样,龙溪河服务区双侧也设有超市、餐饮、特色小吃、名特产品等经营服务项目,设定了西式快餐、中式快餐、特色餐饮、特色小吃、名特产品、休闲饮品、水果坊、卤制品、文化体验馆等9个品类。目前已吸引了德克士、牛扒季、牦牛故事、果缤纷、正新鸡排、小茶纪、莱得快、大河眼镜面、舌尖上的嘿小面、张鸭子、小罗卤鹅、忆美味小吃、梁平烂肥肠、大厅小厨中式快餐等联合运营,目前各商家正紧锣密鼓推动装潢,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将会为驾乘人员提供丰富的美食。

助力文旅农商融合 ,赋能区域经济建设发展

大观服务区和龙溪河服务区均设置有直播间,将不定期为当地农优产品和土特产进行直播推广;在重要节点,两地服务区还将举行各种文创主题活动和农产品集市展销等路演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充实后备厢,满足口福的服务。

“此举旨在完善高速公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文旅农商等有机巧妙结合,从创意主题设计到现场体验、消费和互动打卡,让乘客和消费者主动停留,成为重庆高速公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建设当地文旅农商的展示窗口和精准扶贫的公益举措集散地,赋能区域经济。”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观服务区和龙溪河服务的建成,是重庆高速集团深入探讨和研究“高速+文化旅游”“高速+农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快旅慢游”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两服务区还将日臻完善其功能,今年底正式营业后,将成为集智能洗手间、自助加油、快乐茶吧、美食乐园、休闲栖息地、购物公园、健身驿站、亲子乐园.等各种复合功能为一体的高速公路服务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