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活超3亿用户 每日营收超1.6亿元 快手预计下月初港股挂牌
01-18 18:3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8日,快手科技正式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需求评估,评估将持续至1月22日(周五)。预计将于1月末簿记建档,2月初挂牌上市。此次IPO计划筹集约50亿美元。根据初步招股说明书,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华兴资本是此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这意味着快手离最终上市又近了一步,有望抢先抖音成为“中国短视频第一股”。一旦成行,快手或将成为近年来港股市场较大的IPO项目之一。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快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203亿元、391亿元及407亿元。从数据来看,2020年快手每天营收超1.6亿元。

具体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直播收入253亿元,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33亿元,包括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分享等在内的其他服务业务收入20亿元。

目前直播依然是快手营收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至2019年,快手直播业务的收入分别为79亿元、186亿元以及314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则贡献了253亿元的营收。不过从收入增速来看,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占总收入份额的增速最快,从2017年的4.7%一路上升到2018年的8.2%、2019年的19.0%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的32.8%。

快手的用户数据也进行了更新。截至2020年9月30日,快手的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为3.05亿,平均月活跃用户为7.69亿,快手应用上共开展近14亿次直播,截至2020年9月30日,快手应用上短视频库存累计约为290亿条。

最新的招股书则显示,快手2020年前三季度经调整后的亏损净额为73.9亿元。以第三季度新增10.4亿元亏损计算,平均月亏损不到3.5亿元,而在2020年上半年,这个数字还约为每月10.6亿元,月均亏损额出现收窄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