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缺芯”!英特尔将斥资200亿美元兴建新芯片工厂
03-24 09:59: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公司将斥资约200亿美元兴建新芯片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公司将更积极地外包部分芯片生产,同时将扩大自身的生产规模,承诺投入约200亿美元兴建新工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尔辛格正在加快重振这家美国最具代表性的半导体公司。

格尔辛格周二说,从2023年开始,英特尔将更多地倚重第三方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包括生产一些最先进的处理器。

但这位刚上任月逾的新CEO表示,英特尔并未放弃其既是芯片设计商又是芯片制造商的历史根源,将保留大部分生产业务。他说,该公司还在继续努力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

报道称,格尔辛格表示,为支撑这一雄心,英特尔计划在亚利桑那州的现有设施新建两家芯片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该公司还说,将在年内详细说明在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的进一步扩张计划。

CNBC报道指出,这一消息是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发生的,全球芯片短缺困扰着从汽车到电子行业,并担心美国在半导体制造业方面落后。

CNBC报道称,英特尔已经失去了其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的优势,而这一优势已被亚洲竞争对手,尤其是台积电所取代。包括英特尔的客户苹果公司和AMD这样的竞争对手,都只是设计了处理器,然后由外部芯片工厂制造。台积电和三星的芯片工厂,都使用更先进的5纳米工艺,这种工艺非常出色,因为在相同尺寸的芯片中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从而提高了功率和效率。

英特尔还公布了全年财务预测,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55美元,经调整营收约720亿美元,低于Refinitiv预期。英特尔表示,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在19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高于去年的140亿美元,经调整毛利率56.5%。

原标题:全球“缺芯”!英特尔将斥资200亿美元兴建新芯片工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