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涪陵电力近19亿元定增过会 拟收购9个省份配电网节能资产
03-30 08:2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9日晚间, 涪陵电力(600452)公告,3月29日当天,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3月29日,涪陵电力报收19.78元,涨1.44%,换手率2.38%,总市值86.84亿元。

据了解,2020年8月15日,涪陵电力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1.0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收购国家电网下辖省属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配电网节能资产及相关EMC合同权利、义务,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深化推动、售电环节有序放开,涪陵电力电力供应业务可能受到一定冲击。

在重组并新增配电网节能服务业务后,公司收入规模逐年增长,其中节能服务收入从2016年的3.73亿元,增至2019年的12.52亿元,年均增长49.73%,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积极拓展配电网节能服务市场,目标打造全国范围的业务布局。

在国内电力供需宽松、用电量增速放缓的背景以及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国内电力投资逐渐转向加快推进配电网建设改造,配电网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并已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

目前,公司开展的配电网节能服务项目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等东部沿海地区,并逐步拓展至新疆、甘肃等西部地区。本次定增拟以13.24亿元收购分布在辽宁、河北、河南等九个省份的标的资产,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有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募资中约5.56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可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测算,上述标的资产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3亿元、2.87亿元和2.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51.10万元、1.09亿元和9035.49万元。按照业绩承诺,2020年至2022年,标的资产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39亿元、1.58亿元和1.44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