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仅打2场就被CBA弃用 年薪仅197万美元的他闪耀NBA西部决赛
06-23 20:09:31 来源: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NBA西部决赛进行了第二场较量,菲尼克斯太阳在主场凭借艾顿最后的空接绝杀,104比103神奇地战胜洛杉矶快船,将大比分扩大至2比0。虽然艾顿送出绝杀,但本场太阳最大的获胜功臣确是顶替保罗出阵的首发控卫佩恩。本场比赛他24投12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就是这么一个前年才被CBA弃用的小人物,如今却在NBA西部决赛这一大舞台上实现逆袭,佩恩的经历给了无数NBA边缘球员希望。

2019年签约山西队,仅打两场就被裁

佩恩也曾是一名被寄予厚望的球员,2015年参加NBA选秀时被雷霆队在首轮第14顺位选中。这个顺位原本就不低,更何况是被善于培养新秀的雷霆队选中,可见他的天赋还是不错。不过在雷霆期间因为群星闪耀佩恩并没有获得太多展示机会,更多时候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几个赛季辗转多支球队后,佩恩逐渐淡出NBA,开始不得不在海外寻找工作。

在西部决赛第二场电视转播中,当佩恩罚球时,现场屏幕放出了他的打球履历,非常丰富,其中就包括来自CBA的山西猛龙。2019年年底,山西男篮队的外援“三双王”富兰克林出现了肩膀伤势,山西队此时通过经纪人签下了佩恩,然而佩恩仅打了2场比赛就被山西队弃用了。当时的佩恩投篮能力在外援中并不突出,在对阵辽宁时面对赵继伟、高诗岩、史蒂芬森的轮番照顾,三分投篮仅有8投2中,打得很努力,但是却很挣扎,与游刃有余的富兰克林有比较大的差距。CBA对于外援的需求是能传能突又有得分爆炸力,当时的佩恩显然没能做到,他的CBA之旅也很快就结束了。

佩恩表现出色 图据 IC photo

靠昔日恩师重回NBA,被认为是关系户

在NBA,有无数佩恩这样的球员,他们曾经都是天之骄子,天赋异禀,但最终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这个世界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所淘汰。很多人在经历过发展联盟或者海外联赛后都已经放弃NBA,只有极少数能够回来,但也是作为救火队员默默无闻。像佩恩这样不仅能够回来还能打出名堂的球员简直凤毛麟角。佩恩2015-2017年效力于雷霆及其下属球队、2017-2019年效力于公牛及其下属球队、2019年短暂效力于骑士队、2019-20赛季曾效力于CBA山西队、2020年效力于独行侠下属球队。这样的颠沛流离,却没有击垮这位年轻人,而他的心智和技巧却随着阅历的增多越来越纯熟。

2020年,因为初入NBA时候的雷霆助教蒙蒂·威廉姆斯,佩恩才得以加盟太阳队。当时很多人认为他是主帅的关系户,对他的能力产生质疑。但上赛季复赛阶段佩恩就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本赛季保罗加盟太阳,这也给了佩恩最好的学习机会。在这么一位NBA伟大控卫身边打球,佩恩进步神速。

本赛季季后赛,佩恩发挥更上一层楼,无论是面对卫冕冠军湖人还是掘金,发挥都非常出色。西部决赛保罗由于染上新冠不得不缺席,作为他的替代品,佩恩超预期完成了工作。本场比赛一人独得29分,成为太阳奇兵,帮助球队最终险胜快船,拿到2比0的领先。本赛季佩恩的薪水是197万美金,在NBA是最底层的薪水,但凭借季后赛如此惊艳的发挥,太阳想要留下他可能至少要付出5倍以上的价格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