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一公司遭黑客攻击 波及全球上千企业
07-07 10:20: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家技术企业卡西亚公司,当地时间2日确认遭勒索软件攻击。公司首席执行官沃科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此次攻击波及到全球800至1500家企业。不过他拒绝回应是否准备支付赎金。

据美联社报道,涉事黑客4日向卡西亚公司索要7000万美元加密货币的赎金,换取解除故障的通用解密器,并表示可以私聊。

就是否打算与黑客谈判或支付赎金,卡西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沃科拉不予置评。但他透露,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企业的下游用户,目前难以估计确切影响。 

据了解,美国卡西亚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通常为缺乏技术部门的企业处理后台工作。有网络安全企业表示,受影响企业分布在英国、南非、加拿大、德国、阿根廷等十多个国家。多数是没有自设技术部门的小企业,如超市、牙科诊所、会计师事务所等。

专家认为,这次网络袭击“可能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勒索软件攻击”。这种针对供应链发动的袭击,以服务众多下游企业的公司为目标,受害企业的总数可能巨大。

原标题:美国一公司遭黑客攻击 波及全球上千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