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男子电视征婚“谁来打理我的一个亿” “恋爱”后向女子借款千万尚未还
07-18 09:02:33 来源:红星新闻

“谁来打理我的一个亿”,2020年2月底,北京的曹女士被电视中播出的一档婚恋交友节目标题所吸引。

节目中,嘉宾王先生自称曾在部队服役二十余年,退役后自主择业,用和战友借的转业安置费及银行贷款开煤矿赚取了第一桶金。此后转做环保行业,并任某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同时,他还热衷公益慈善,从2014年起每年拿出数十万元做善事,资助困难大学生和贫困户。

看到这期节目后,曹女士被该男子所吸引,并主动给其写信,双方开始交往。

不久后,王先生便向曹女士提出借款,先后借走近千万元。然而,到双方约定的还款日期时,王先生拒不还款。即使双方在法院签订调解协议后,王先生仍屡次爽约,至今未按协议约定还款。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先生已于今年五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王先生在婚恋交友节目中的截图

男子电视征婚:透露其有多处房产,投资一个多亿办建材厂

红星新闻记者查看发现,在上述档婚恋交友节目中王先生还透露,其在济南、青岛、新疆等地有多处房产,目前投资一个多亿正在建新型建材厂。希望能找一个懂财务、能够实实在在帮他打理事业的女性为伴。

“从他(王先生)在节目的介绍中,我看到了一个能力超群、积极进取、乐于慈善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形象,对他的经历很佩服,对他的人格很敬重。”曹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她已离异四年,女儿也已上大学,想找一个靠谱男士为伴,共度余生。

▲王先生在婚恋交友节目中的截图

于是,曹女士在2020年3月1日给王先生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想和他交男女朋友的意愿。

“王先生在收到我的信后第一时间就给我回了电话,并把他的微信号给我,同年3月3日我们加为微信好友。”曹女士回忆道。

曹女士称,由于王先生在山东,自己在北京,她与王先生联系上后虽然没能马上见面,但每天都语音、视频聊天,王先生也经常向她发送这几年做慈善和扶贫的相关报道,这让她对王先生的信任和敬重又多了一分。

“在3月13日我生日的那天,他对我的态度突然升温,说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觉得两个人共同努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后又提出希望深入发展感情,甚至承诺婚姻,让我对他深信不疑。”曹女士这样说。

▲2020年8月,王先生参加线下相亲活动相关证据

尚未见面便开口借款,女士先后借出近千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与王先生互加微信的当天,曹女士便向其漏露了自己曾在国外做生意,家底较为殷实的信息。

3月14日,王先生突然向曹女士发微信写道:“我目前急需部分资金,如果你能帮我一定重谢。”

“他(王先生)电话里面跟我说,说他建材厂那块地办理产权证,需要交保证金,就用三个月,产权证一下来,就可以把钱还我。”曹女士称,当时自己都还没跟王先生见过面,但网上有很多对他的正面报道,一开始确实对他很爱慕,很敬重。加之王先生在电话里也一直在说做夫妻,就没有对他产生怀疑。

2020年3月17日,王先生通过微信向曹女士写下“借条”,约定借款一百五十万元,月息一分,使用期限三个月,至2020年6月17日还本付息。随后两天,曹女士便将一百五十万元转至王先生账户。

2020年3月27日,曹女士赴济南,第一次与王先生见面。“他带我看了新型建材厂的那块地,还给我看了他所有的获奖证书还有帮助大学生写的感谢信。”

曹女士坦言,第一次和王先生见面感觉他很朴实,跟员工关系也不错,平时生活也很简单。

此后,曹女士返回北京,继续保持与王先生的线上交往。

王先生又于2020年4月至5月间,以缺钱交土地保证金、买设备等理由,分两次向曹女士借款830余万元。

收到上述借款后,王先生曾给曹女士发微信写道:“(认)识你后对我的帮助关心,铭记在心,今生今世不会让你失望,受半点委屈。”

▲王先生与曹女士的聊天截图

未兑现还款承诺,男子“恋爱”期间依然参加相亲

曹女士称,当王先生向她借完三笔近千万元的款后,感情很快就冷淡下来。“以前一天通好几个视频,5月份以后每天打电话不超过一分钟。时间到了2020年6月,第一笔150万元借款到期时,王先生便不再提这事了。”

此后,王先生仅于2021年8月31日至9月1日期间偿还曹女士借款90万元。

据曹女士与王先生的微信、短信记录显示,王先生多次以各种理由变更还款期限,并作出保证还清本息的承诺。然而曹女士表示,王先生作出的还款承诺均未兑现。

令曹女士气愤的是,2020年8月,在她与王先生以男女朋友交往过程中,她发现王先生却背着她参加相亲活动。

曹女士称,当她就此责问王先生时,王先生竟称自己是被找去的婚托。“因为那个时候他借了我那么多的钱,我也不敢把关系弄僵,想着等他把钱还回来,就跟他彻底分开。”

红星新闻记者在某卫视婚恋交友栏目的官方公众号2020年8月11日发布的“精品相亲会报名倒计时”的文章中看到,王先生作为嘉宾赫然在列。

对此,王先生日前回应红星新闻记者:“谁给我们确定的(恋爱关系)?中间人是谁啊?”

而曹女士与王先生的聊天记录显示,自2020年3月两人交往后不久,王先生便对曹女士以“亲爱的”、“老婆”相称,王对曹还曾表示“不再失信,共度余生”。

当记者向王先生询问上述细节,王先生则表示,称呼是一时冲动,“说句不好听的,(有的人)不是老婆还称老婆呢。”

王先生称,只有领了结婚证,才是夫妻关系。“假如自己跟她(曹女士)领了结婚证,再去相亲,那叫伤天害理。”王先生说。

签订调解协议后一再爽约

申请强制执行发现名下几乎无财产

2020年8月5日,王先生将之前所打借条合并,重新向曹女士打了一张借条,并承诺2020年10月31日把全部借款本息还清。

然而,到了还款日期,王先生再次爽约。2020年11月,曹女士一纸诉状将王先生告至法院,请求通过法律程序要回钱款。

▲双方达成的调解书

此后,双方同意调解并于2021年1月达成协议,约定王先生于2021年3月30日前偿还曹女士本金及利息400万元,剩余本息630余万元于2021年5月31日前付清。然而,到达上述约定还款日期时,王先生仍未能履约。

曹女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之前声称拥有多处房产,身价过亿的王先生,名下却无房产,也几乎没有银行存款。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第三方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查询发现,王先生目前仍为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法人代表,除此之外名下没有其他企业,也没有在其他企业担任股东、高管等。

对于为何要向曹女士借近千万元巨款,王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朋友有个厂子需要钱,帮朋友个忙。

曹女士则表示,王先生屡屡爽约,言而无信,不知道他这次说的话是否算数。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先生已于今年五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曹女士还表示,已经向法院申请了调查令,以调查王先生从她这里借的钱的真正流向,以及是否有转移和隐秘财产的行为。

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自己不是不还钱,而是借出去的钱对方遇到困难了,但不能无限期地拖延下去,今年8月份就开始还,现在已经列入计划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炎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