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消协提醒:美容消费谨防“美容贷”
07-29 17:55: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28日,记者从中消协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美容美发类投诉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美容美发投诉量10270件,2021年上半年16459件,同比增长60%,投诉量位居各类投诉的第五位。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这几类:一是医疗美容服务不规范,甚至发生了人身伤害等严重事故;二是一些美容机构混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超范围开展美容项目,有些机构手续不健全,未依法办理服务项目审批等;三是机构内美容师、执业医师等人员没有相应资质,不符合上岗要求;四是不规范使用辅助产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五是发布虚假医疗美容广告;六是诱导消费者办理美容网贷,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维权成本高。

2021年3月,消费者黄女士在刷短视频时看到“芊馥国际妊娠纹修复”广告,见该广告宣称修复妊娠纹效果极佳,便按照广告指引来到“婧纹美容”门店接受服务,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了美容贷款。黄女士接受4次修复治疗后仍无任何效果,于是提出不再进行修复,要求停止借贷,美容店不予正面回应。后消费者收到贷款公司的催款信息,要求尽快还贷,否则会留下不良记录影响征信。

经调查,“婧纹美容”大股东在多地持有多家美容经营企业大额股份,这些企业大多短暂经营后注销。

在消保委的帮助下,黄女士才得以完成还款并取得结清凭证。

涉案公司快速、高频、短暂、多地地开业、关闭,涉嫌蓄意设幌圈钱,诱导消费者办理美容网贷,并且涉嫌无照经营、无资质开展医美服务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应注意该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是否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等。特别是要谨慎选择美容网贷,理性评估风险,认清自身经济状况、还款能力,签订网贷合同时,不假手他人操作。

同时,政府监管部门应当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行医,严肃查处医疗美容机构及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行为,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保障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原标题:中消协提醒:美容消费谨防“美容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