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渝北仙桃街道开通公益“同心热线”,帮助居民减压
08-26 19:22:16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工作中的压力你是否会焦虑不安?面对生活中的烦扰你是否会情绪低落?面对青春期的系列问题你是否感到迷茫……8月26日,渝北区仙桃街道开通心理健康服务专线“同心热线”023-67381160,帮助辖区居民减压。

QQ图片20210826192039.jpg

“同心热线”依托大学心理研究机构以及街道、社区服务群众阵地,通过实体化运行工作专班,由专兼职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接线,为辖区需要帮助的居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及时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

仙桃街道地处两江新区核心地带和空港新城核心板块,是渝北开放开发的前沿阵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重庆八中、空港佳园公租房等坐落境内,吸引了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各方人士安家就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相关资源有着较大的需求,希望能在社区获得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街道党工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同盛路社区阵地改造,联合附近的大学心理研究机构,整合辖区内的学校、医疗机构等优势资源,“心恬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站正式成立。

“之所以取名‘心恬花开’,就是希望走进这里的居民朋友都能打开心扉,以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心态,安静平和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类困扰,绽放生命之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邓伟介绍。

“同心热线”的开通,作为“心恬花开”首批启动的服务项目,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评估、心理问题疏导与危机干预等一站式服务,居民朋友遇到心理问题,或是希望了解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都可以拨打“同心热线”,也可到“心恬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站现场体验专业的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据了解,“心恬花开”还将陆续推出免费心理健康评估、VR情绪宣泄、心理沙盘治疗等服务,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需求,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