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效应对自然灾害 川渝国家卫生应急队伍举行联合演练
09-28 18:47:06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队伍从来都是冲锋在前!今天(28日)上午,重庆市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暨川渝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在巫山县成功举行。

国家(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重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国家(四川)移动处置中心,重庆市水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重庆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以及部分区县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小分队等13支队伍、200余名队员参加联合演练。

上午9点30分,演练以“重庆某县某地发生5.3级地震,房屋坍塌、道路被毁,大量群众伤亡”为开始,“120”指挥中心开始紧急调度,各路应急队员们携带医疗救援装备快速赶往现场,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救援,同时对事发现场进行消杀等处置。        

据悉,此次来渝参加第31届南方鼠疫联防联控会的有来自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12省(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和专家,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交通局、重庆海事局,全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巫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观摩演练并讲话,他要求建立健全科学精准的生命救援线,完善立体医学救援体系,提升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处置能力,提高川渝卫生应急跨区协作水平,铸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