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前三季按重组后口径净利增长23%,董事长罗磊将退休
10-28 21:56:35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重庆啤酒董事长罗磊(左)   记者  刘勇   摄

10月28日,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41.68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18.29%;实现营业收入11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9%。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2021年1~9月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4亿元,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8.47亿元增加2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6.68亿元增长53.63%。

10月28日,重庆啤酒报收136.77元,涨0.71%,总市值661.93亿元。

重庆啤酒的表现远超行业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2924.13万千升,同比增长4.11%。重庆啤酒的表现远超行业水平。

2020年,重庆啤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嘉士伯把在中国的优质啤酒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重庆啤酒,这不仅让重庆啤酒实现全国布局,成为中国五大啤酒公司之一,也让嘉士伯旗下包括乌苏、风花雪月、凯旋1664、格林堡、京A、夏日纷等一众本地品牌和国际品牌,全部进入了重庆啤酒的品牌组合。

借此,2021年重庆啤酒在高端化和产品创新方面动作不断,进入三季度以来的表现则尤为突出。就在三季报发布当天,夏日纷果酒官宣,白敬亭出任首位品牌代言人。

夏日纷是来自丹麦的果酒品牌,自2008年上市以来,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成为果酒第一品牌。今年,作为重庆啤酒高端化的一部分,夏日纷在中国推出苹果、黑莓两种口味,以清爽口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代言人白敬亭从容又炙热、沉稳却不失活力。积极阳光的他,和夏日纷的品牌调性高度契合。”夏日纷在官宣中说。

而已经成为超高端主力品牌的凯旋1664,继今年5月官宣迪丽热巴为代言人后,将法式浪漫带到了更多城市。

重庆啤酒推出酒厂火锅

重庆啤酒在新产品、新场景、新零售上也不断创新。

9月30日,乌苏啤酒在电商渠道推出“楼兰秘酿”,原始配方独特风味,深金黄酒液泡沫丰富,超高麦芽汁浓度和酒精度,比红乌苏更加硬核。

10月15日,重庆“酒厂火锅”在重庆潮人聚集地——九街正式开业。这是重庆首个主打啤酒文化的火锅馆,将重庆火锅、重庆啤酒这两大重庆名片融合在一起,为重庆消费者增添了一种新的消费场景。

在新零售上,重庆啤酒策划了万有可能酒馆之乐堡专场、小确幸酒馆之1664啤酒大赏以及乌苏啤酒专场大促。同时持续与O2O平台携手,结合子品牌特点,成功扩大消费场景。重庆啤酒三季报股东数为22245人,而半年报为20361人。

董事长罗磊将退休

重庆啤酒还公告,董事长 Roland Arthur Lawrence(罗磊)计划于 2022年2月28日退休,他将不晚于2022年2月28日辞去公司董事长及其担任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职务。在此期间,罗磊将继续履行职责直至选出新任董事长。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程序,及时完成新任董事长选举、董事补选等后续工作。

罗磊,澳大利亚国籍,1960年出生长现任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同时担任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和CarlsbergIndiaPvt.Ltd.,GorkhaBrewery(P)Ltd公司董事。2008年至2011年担任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2008年之前主要在澳大利亚就职于ColesMyer集团,任ColesGroup集团财务部总经理和ColesSupermarkets财务部总经理。拥有澳大利亚注册执业会计师(FCPA)资格,拥有墨尔本大学企业学硕士学位,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业研究生文凭,新加坡国立大学教育学研究生文凭和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罗磊2013年4月12日到2016年5月5日出任重庆啤酒董事,2017年8月15日起再度出任董事,2019年1月2日起出任董事长。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