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三大类应用场景 两江新区加快推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10-30 10:09:5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全国第四个、西部第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加快建设。计划到2022年,完成400个以上车路协同路口升级,1万台车载OBU安装,最终实现两江新区车联网全域覆盖。

CDE45175F27124414FA6CE35EF99B240.jpg

目前,在智能网联方面,两江新区正按照工信部批复,全面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推动新区内车企下线更多的智能网联化产品,积极引导自动驾驶的示范应用。

具体来说,两江新区正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标准化”的要求,同步推开“三区一线两点”的路端、场景端和平台端建设,致力打造三大类应用场景。三区即礼嘉、悦来、龙盛3个片区,打造车路协同测试场景;一线即连接悦来、礼嘉片区的礼悦路,打造集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生活休闲于一体的车路协同示范体验场景;两点即综保区空港功能区、果园港,打造智慧物流车路协同应用场景。

两江新区正按照“惠民、利企、优政”的总体目标,完善顶层设计,打造丰富应用场景。计划到2022年,完成400个以上车路协同路口升级,1万台车载OBU安装,最终实现两江新区车联网全域覆盖。通过不断推动车联网建设、已建成区域的应用推广、搭建统一云端服务平台等,推动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加快聚集。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