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复工”“隔离”成热搜,江苏昆山开发区12345便民热线两月接单近万
03-30 15:55:2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江苏昆山开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接到一单关于湖北低风险地区返昆复工困难的诉求。平台经核实并告知诉求人,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昆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不再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3月20日,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平台工单。受访单位供图

3月3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江苏昆山市12345平台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昆山市12345热线受理量增长超过200%,疫情诉求件占比68%。其中,仅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两个月已受理9527单,其中“复工”“返岗”“隔离”成热搜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25日,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接到上级平台转办件称,昆山市强制隔离湖北低风险地区返苏人员,苏城码黄色,不与湖北健康码主动对接,造成湖北籍员工返工存在障碍,影响生活工作。

“因发件人所辖社区属昆山开发区,接到派单后,我们第一时间便转至开发区社管局处理。”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目前昆山市已实行外地返昆管控政策为除武汉之外的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昆来昆人员,同时符合下列:其本人当地健康码是绿色或有当地健康证明;本人及家人未曾被确诊过的;在上述两点基础上录入苏康码或苏城码显示绿色(二者有其一即可)这3个条件便不再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可直接发放出入证正常通行。“26日下午,我们回访了解到,诉求人苏城码已变成绿码,当事人表示诉求已解决。复工以来,此类诉求相较于以往明显增加,目前均已妥善解决。”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自1月下旬至今,昆山市12345平台热线受理增长超过200%,疫情诉求件占比68%,“仅开发区2个月来就受理各类诉求9527件,较往年同期上涨260%,每日平均处理办件在200件左右。在9527件诉求中,其中与复工、返岗、隔离有关的诉求占据大半。”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负责人介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复工、返岗诉求量大、关注度高的情况,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积极搜集整理防控相关政策、强化与13个成员单位的工作对接,还主动与辖区300多家重点企业建立联系,避免中间环节,直接与企业对接,及时反馈解决员工诉求。

“疫情期间,我们既保证平台工单的分派、办理等正常流转运行,又通过调整思路、拓宽渠道,转变角色成了问题终结者,起到了双核作用。”昆山开发区12345平台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