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惊险!5龄童带3岁表妹沪陕高速路上追逐打闹
04-09 18:12:13 来源:上游新闻

一个3岁,一个5岁,两个孩子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追逐打闹,一旁的大货车疾驰而过。

这一画面发生在4月4日下午1点22分的沪陕高速陕西商洛路段上。幸亏民警发现,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4月4日下午2时许,商洛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连续接到报警称,有两名小孩在高速路上玩耍,情况十分危险。

▲两名小孩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边走边追逐,路旁是疾驰而过的大货车。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4日下午1点22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的身影出现。小男孩手中拿着一件红色外套,小女孩拿着一件蓝色外套,两人在应急车道上边走边追逐,路旁是疾驰而过的大货车。

西商高速中队立即命令附近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同时联系监控中心、路政等部门协助寻找。十几分钟后,巡逻民警和路政人员在K1437KM+300应急车道上,发现两名正玩得高兴的幼童。

考虑到两名孩子正在路上玩耍,民警担心孩子受到惊吓乱跑,便逐渐接近孩子。随后,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一同将两名孩子抱住,带到服务区。

经了解,男孩5岁,女孩是他表妹,刚3岁,其姥姥家就住在高速公路旁边的村里。

男孩告诉民警,当天妈妈带他去姥姥家,中午吃过饭,妈妈带姥姥去看病,他和表妹在一起玩了一会,趁着姥爷不注意,就跑到高速路边,钻过铁丝网进了高速路。随后,警方将两个孩子交给其家人。

警方表示,两个孩子之所以能上高速,可能与附近高速公路隔离护栏被破坏有关。据悉,附近村民经常要搭乘大巴车外出,为方便出行,一些人违法撕开了隔离护栏。

目前,当地路政及交警部门正严厉打击在高速路上停车上客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加大了在周边村子里交通安全的宣传。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