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收入破1000000000美元!内衣、植发、租飞机…“打工皇帝”C罗的致富经太出奇…
04-02 23:35:41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号

有人曾和C罗说,“最好把你所有的钱都放到房间的金库里”,C罗笑着反问:“你觉得放得下吗?” 

环球人物微信公号消息,1000000000美元!

继高尔夫明星泰格·伍兹和拳王梅威瑟之后,C罗成为第三位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他也是第一位达到这个成就的足球运动员。

·从左至右分别为老虎伍兹、C罗和梅瑟威。

当然,光靠踢球可赚不了这么多钱,作为最被广告商青睐的运动员,C罗不仅有超强吸金体质,还有精明的商业头脑。他积极利用自己的粉丝效应打造个人IP,还建酒店、大搞投资等。

有人曾和C罗说,“最好把你所有的钱都放到房间的金库里”,C罗笑着反问:“你觉得放得下吗?” 

从连球都踢不起的穷孩子到收入过10亿美元的明星运动员,今年35岁的C罗,用自己的人生印证了什么叫做“行走的印钞机”。

一张照片一套房

C罗的人生信条很简单:努力踢球,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好好赚钱,过上美好生活。

他也的确一直在这样做。

1998年,13岁的C罗被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以1500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月薪签下,不过这些钱没有进入C罗的口袋,而是被原来的俱乐部用来还了债务。

让人想不到的是,20年后,C罗身家暴涨了N倍。2018年,尤文图斯球队以1.12亿欧元转会费、每年3000万欧元年薪的4年合同,总价2.32亿欧元签下C罗,刷新了意甲历史纪录。

C罗值这个天价吗?

要知道,尤文图斯在此前一直处于商业瓶颈期,球队排名也常年徘徊在全欧洲前10名开外。然而,C罗加入尤文图斯的消息一传出,球队股票就一路疯涨,翻了一倍还不止。C罗加盟尤文图斯后,让球队有了高收视率、高曝光率、高收入,光是球衣销量就进账1.7亿欧元收入。

不得不说,这一切都让尤文图斯值回了当初的票价。

除了商业价值,C罗在球场上也积极表现。他在意甲联赛中连续11轮打入进球,帮助球队领跑意甲,还在欧冠联赛高歌猛进。

球场上的C罗只是他人生中的一部分,要如何将自己的另一部分最大化利用呢?

C罗的粉丝C迷十分关注这位巨星的一切动向,而社交媒体就是最好的渠道。他在“脸书”上有1.22亿粉丝,在推特上有7400万粉丝,在Ins上有1.33亿粉丝,合计有超过3亿粉丝。

3亿粉丝是一个什么概念?地球上每20多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是C罗的粉丝。

很早以前,葡萄牙一家商业管理机构就在跟踪研究C罗,这家机构的负责人曾表示:“在将C罗与葡萄牙昔日足球明星对比时,你必须要注意到,社交网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社交网站代表了一种令人无法置信的推广力量和能量。”

C罗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庞大的市场。2019年,他一共发布49条Ins图文信息,获得了约4300万欧元收入,几乎是一张照片价值一套房,这可比他一年的球队工资还多。

不仅如此,C罗从头到脚都被来自世界各国的广告商承包了,洗发水、炸鸡、机油、航空等产品,甚至还有埃及钢铁广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代”不到!

不过,在这些代言中最值钱的要属耐克的合约了。2016年,C罗与耐克签订了一份终身合同,总额超过10亿美元。也就是说,即使C罗退役了,仍可以从耐克领钱。

CR7

除了广告代言加持,C罗还自创个人IP——CR7。

CR是C罗英文名字首字母,7是他的球衣号码。2006年,C罗在老家开了一家“CR7”品牌内裤专卖店,之后产品很快扩展到服装、鞋子以及饰品、香水。

C罗有很强的品牌意识,并懂得如何强化品牌。

比如,他深知自己是个绝好的金字招牌,谙熟粉丝们对他的喜爱:他精心梳过的发型是男生争相模仿的丝带儿,古铜肤色是美黑迷们心之向往的颜色,完美的腹肌和结实的大腿是健身迷们梦寐以求的身材……

于是,他亲自上阵担任平面模特,还拉上儿子迷你罗一起拍摄↓↓

如今的CR7不仅仅是服饰品牌,商业范围已扩至酒店业。

早在2016年,C罗和一家酒店集团联手打造了第一家CR7酒店。目前,全球已有7家CR7酒店。

·C罗为自家酒店做广告。

CR7酒店内部到处充斥着C罗元素,房间类型有三种:CR ROOM(标准客房)、CR SUPERIOR ROOM(高级客房)、独一无二的CR7 SUITE(套房)。甚至连每个门把手都是根据C罗的手模制作而成,人们开关门时可体会到与偶像握手的感觉。不过,要想与偶像来一场“亲密接触”的代价可不低,房费从200欧元起。

靠着C罗强大的偶像魅力,CR7连锁酒店已成为C迷度假的首选场所。每年的C罗生日,C迷们也会住进酒店,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偶像生日。

在C罗的精心打造下,CR7这个品牌已成为足球史上最强大的个人IP,市场估值约2.8亿美元。

“霸道总裁”的投资经:用钱生钱

与大IP CR7并驾齐驱的,是C罗建造自己商业帝国的野心。

随着近些年科技、风投成为人们口中经常谈论的话题,C罗也开始关注起来。

一开始,他以玩票的方式与科技公司一起开发了几款免费APP,并在APP内部嵌上捐赠链接,用户可以通过这里向慈善组织进行捐款,为全世界贫困儿童的帮扶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后来,C罗觉着玩APP不过瘾,又投资了一家科技公司,这是一款葡萄牙版的Foursquare(一款移动SNS服务社区手机app),不过公司后来倒闭了。此后,他又控股了一家电缆公司,还与一家在线交易网站有着密切合作关系。此外,他还推出过自己签名版的手机以及自己的耳机品牌。

就在去年,C罗以2500万欧元投资了一项让人意想不到的行业——植发,店址选在了马德里。

现如今,脱发、秃顶不仅仅是中年人的烦恼,许多年轻人也被严重困扰,而C罗本人一头浓密的头发就是买家秀的最佳广告。当然,三千烦恼丝的价钱也很让人纠结,一次植发手术4000欧元起步……

除了以上这些投资项目,C罗还懂得利用现有资源为自己赚钱。

2015年,C罗花1900万欧元购入了一架湾流G650做私人飞机,飞机内部装饰十分奢华,配备了2个浴室,还有各种家用电器。

不过,C罗发现自己并不经常使用这架飞机,就成立了一家航空公司,唯一的业务就是出租这辆私人飞机,租金是每小时3000欧元,一年下来竟能收入近百万欧元。

这才是真正的“生财有道”啊!

近年来,“霸道总裁”C罗对于扩大商业版图“野心勃勃”——他计划拥有自己品牌的健身房,还要开设电视台,甚至设立有着他鲜明个人特色的CR7频道。

也许,没有人知道C罗的下一个投资会是什么,但唯一能肯定的是,他永远是CR7商业帝国的核心。

原标题:收入破1000000000美元!内衣、植发、租飞机…“打工皇帝”C罗的致富经太出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