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今晚开幕,陶然亭公园游客热情高涨,企鹅憨态可掬
02-04 17:05:24 来源:上游新闻

2月4日,大年初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在今晚举行。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采访获悉,为助力北京冬奥城市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冬季健身文化生活,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冰雪活动的乐趣,2021—2022年冬季,北京持续开展公园冰雪游园会,设置了冰上运动、雪地运动、冬奥主题展三大类活动,共开放了11处冰雪场地,包括7处冰场、4处雪场,40多种冰雪活动。

▲游客对陶然亭公园极地动物展示区里憨态可掬的企鹅兴趣盎然。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陶然亭公园建于1952年,融古典建筑和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中华民族“亭文化”在这里比较突出,目前属于国家级AAAA景区,北京市精品公园。

2月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陶然亭公园看到,公园布设了道旗、彩旗、冬奥知识展板等,营造“逛公园、上冰雪、迎冬奥”的浓浓氛围。

▲游客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场地上打卡拍照。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现场,不少人全家出动,孩子大人一起玩耍,拍照拍小视频,玩的不亦乐乎。近3万平方米的雪地运动场采用红蓝撞色的主视觉色彩,这里既有适合较小年龄孩子玩耍的雪地旋转木马、雪地悠波球、雪地小火车,也有适合年龄较大孩子的雪地香蕉船、雪地小坦克、雪地飞碟等。此外,还有冬奥会特许商品、南极企鹅明星、极地动物科普,让更多市民了解冬奥,爱上冬季运动。

▲冬奥元素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场地上随处可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雪上飞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之一,有一共22个6米高、80米长的雪道。冰滑梯也是陶然亭冰雪嘉年华上的网红打卡项目,长88米、高4米,坡度长度22米。游客坐在一块滑板上,从高处滑下,比雪上飞碟更刺激,特别受年轻人的欢迎。

除了游乐项目,陶然亭公园还有一个极地动物展示区,展区里有几只憨态可掬的企鹅。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可以通过近距离观察,了解更多关于企鹅的知识,培养孩子关爱动物、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