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交通茶馆 一杯茶里的老重庆味道
10-23 17:12:04 来源:上游新闻

老式砖木结构,房梁参差不齐,灰黑的砖瓦和斑驳的墙体透露出独特的年代记忆,位于黄桷坪正街的交通茶馆是重庆唯一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

好奇的游客、拍戏的剧组和老茶客互不认识却又和谐相处。打牌,下棋,品上一杯香浓的盖碗茶,这里就像个“舞台”,仿佛穿越时空。

DSCN1880-NEP1_20191023_C0023569680.JPG

交通茶馆的入口处保留着独特的年代记忆。

在交通茶馆内,还可以吃到地道的重庆小面。

曾经贯穿着老黄桷坪居民日常生活的老茶馆,如今是来重庆旅游不可不去的打卡地。图为交通茶馆内挂着二十年前艺术家陈安健的《茶馆》系列作品。

打牌,下棋,再加上一杯香浓的盖碗茶,品老重庆的市井味道。

无论你来自哪里,坐下来下一盘棋,品一碗茶,仿佛与世隔绝。

如今交通茶馆,每天都座无虚席。

爱剪辑-交通茶馆-老重庆记忆_00.02-NEP1_20191023_C0023569696.jpg

满是油垢的显像管电视把时光定格在了三十年前。

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房屋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这个承载了重庆30余年的老时光的交通茶馆也即将迎来告别的那一天。

斑驳的墙面承载着太多的记忆。

慕名而来的茶客,来这里寻找记忆中的画面。

慕名而来的游客感受老重庆的味道。

在茶馆写生的绘画者。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