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仙气十足!武隆机场有了新名字:“重庆仙女山机场”
10-23 15:2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23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经国家民航局核实批复重庆武隆机场正式命名重庆仙女山机场。

今天上午,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仙女山机场明年年底有望具备通航条件。现在“重庆仙女山机场”的跑道区域的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已经启动跑道的水稳层铺设。

E7935ADC395B8A07909FE033748D302C.jpg

记者获悉“重庆仙女山机场”跑道长2800米、宽45米,飞行区等级是4C级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的C919飞机。

按计划,今年内将完成跑道及站坪道面铺设的九成工程量。此外,机场航站楼也已经完成了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正式进行钢结构的吊装工作今年底,航站楼将实现断水封围并且全面开工民航专业安装工程。

“重庆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2E2D030247DE69B4FEA4721B5FD5CA12.jpg

效果图

航线方面“重庆仙女山机场”将与巫山、张家界、神农架等旅游热门机场进行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