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坐实“通乌门”?美驻乌外交官国会作证:驻欧盟大使称特朗普对乌援助附加条件
10-23 14:26:27 来源:海外网

6040.jpg

威廉·泰勒出席作证。(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3日消息,特朗普“通乌门”又添一名关键证人。美媒称,证词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具破坏力的”证据。

据美国《Politico》杂志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驻乌克兰的临时代办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在国会大厦发表长达15页的开场陈述,内容将特朗普延迟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和要求对政敌展开调查直接挂钩,相当于坐实特朗普“通乌”。

泰勒配合调查人员进行了长达10个小时的闭门作证。在开场陈述环节,泰勒提到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并称对方在电话中向他透露了“所有事”,包括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将取决于基辅的决定,以及特朗普要求调查拜登父子一事。

说的直接点,就是军事援助乃至美乌总统之间的会晤,全都取决于基辅方面是否遵循特朗普的意愿。

123123123.jpg

桑德兰与特朗普。(图:美联社)

泰勒还称,桑德兰告诉他,特朗普曾以私人名义向桑德兰表示,他希望乌克兰能够发表“公开声明”,将对拜登父子的调查公布于众。泰勒认为,即使是暂时搁置军事援助,也对美乌关系造成损害。

美媒称,在泰勒出席作证前,美国务院曾试图阻止他现身。与此同时,其他美国务院官员也在接到传票后与调查人员进行了交谈,这表明,白宫对证词的束缚已经开始减弱。

QQ截图20191023133208.jpg

《纽约时报》称泰勒为“模范外交官”。

泰勒的证词是否可信,目前尚无法下结论。不过,《纽约时报》在一篇长篇报道中介绍了泰勒的从业经历,乃至同僚们对他为人的评价。

72岁的泰勒曾是西点军校的毕业生,是美国最有经验的外交官之一,自1985年以来,他在民主党总统和共和党总统当政期间都担任过要职,从事对乌克兰的外交工作也让他更加了解特朗普政府如何看待对乌关系。

来自两党的前任官员都对泰勒赞不绝口,称他为人可靠,连特朗普的盟友都很难质疑他的信誉。美国前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泰勒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具有强大的道德基础。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为美国服务。”

美媒称,与泰勒一起工作的人,很少有人看到他激进的一面,他语言谦和,举止保守。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史蒂芬·皮弗说,他认识泰勒已有25年之久,经常在乌克兰问题上与泰勒紧密合作,他还说,“如果泰勒说一件事情发生了,那它就真的发生了。”

白宫于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并对这一观点提出了异议。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舍姆坚称,特朗普“没有做错任何事”,并指责泰勒。截至目前,特朗普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原标题:美国务院没拦住 特朗普"通乌门"关键证人国会作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