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家食品企业被责令停产停业
10-23 13:0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案件查办组紧紧围绕案件查办工作,以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严厉打击了一批食品违法行为。

重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已查办(3568250)-20191023130839.jpg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案件832件,罚款金额共计1167.704万元,均为案值金额50万以下的案件。责令停产停业4件,吊销许可证2件,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7家,实施从业资格限制2名,行政拘留1名,向公安机关通报案件线索45件,移送案件23件,公安机关立案6件,公安机关打击人数9人,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320件,符合公开条件的行政处罚案件数329件。

重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已查办(3568246)-20191023130830.jpg

目前,全市共查处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案件共计85件,责令停产停业4家,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共计7家,占比未取得生产经营许可类案件的12.9%,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成效显著。

在查处“假冒伪劣”食品类案件方面,虽然目前查处的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类案件虽仅有18件,但罚款金额共计190.52万元,占比7类重点违法案件罚款金额的31.7%,以符合案件信息公开的10件案件来计算,单个案件罚款金额近2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且2起案件公安机关均已立案,打击刑事分子2人。

重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已查办(3568252)-20191023130857.png

在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中,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类案件移送案件数8件,公安机关立案3件,占比最高,且在该类型案件中还查办了1件对当事人实施行政拘留的案件。

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关注的7类违法行为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类案件占比最高,共计116件,占比13.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