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籍乘客拉高铁紧急阀未被处理?广州铁路:误碰按钮 装置完好
10-23 13:25: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2日,一名网友发布了两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辆停靠在长沙南站的高铁上,一名外国乘客疑似拉下了车厢内的紧急制动阀,但未被处理。乘务员因此遭到其他乘客的怒斥,视频内容也引发了热议。23日中午,@广州铁路回应此事,外国籍乘客误碰按钮,称装置完好。任何违规操作列车紧急制动设备的行为,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置。

image.png

据新京报消息,爆料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一共发布了两段“乘客怒斥乘务员”的视频。

视频内容显示一位坐在座位上的乘客,手指前方站在车厢连接处的白衣男子,愤慨发声“你不尊重中国人,你知道吗!”对方也随即反问“我怎么不尊重中国人?”

视频配文解释了当时的情况:由于车厢内一外籍人士拉下了高铁紧急制动阀后,乘务员并没有追究责任,才引发该乘客不满。

23日中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关于网传“G1305次列车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一事,经核实,10月21日20:41分,上海虹桥开往广州南的G1305次列车停靠长沙南站期间,一名外国籍乘客误碰15号车门手动按钮后,导致车门鸣响关闭。

随车机械师立即到场处理,确认列车紧急制动阀保护装置完好无异常。20:47分,G1305次正点开出长沙南站。

铁路公安部门表示,对于任何违规操作列车紧急制动设备的行为,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置。

铁路部门呼吁,请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组旅行时,不要倚靠车门和两侧车门关门按钮,爱护铁路和列车设施设备,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