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明生物”大清早“闯民宅” 个子不大脾气不小
10-23 13: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光天化日,爬上别人家窗户,谁这么大胆?不过,这位可不是“梁上君子”,可能还是保护动物。22日早上8点,九龙坡石坪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里来了一只不认识的动物。

GetAttachment.jpg

民警来到冶金一村一栋老式居民楼,现场已经有不少街坊邻居邻居在围观这只不明生物了。

在底楼一家住户家的窗台防盗网上,一只外形似狗的动物在不停上蹿下跳。这只“狗”体长约50厘米,披着灰褐色毛皮,面部有白色条纹。它左后腿处夹着一支圆形捕兽夹,疼得它不停地挣扎。一有人靠近,这只动物便会展露出攻击性,变得烦躁不安。

“它有一口尖牙,让人不敢贸然靠近。”出警的王警官介绍,该动物一直在防盗网处活动,似乎是想“闯入民宅”,可因为报警住户家窗户紧闭,它才未能如愿。

在不明确其保护等级和习性的情况下,民警也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防止该动物突然攻击群众,同时向重庆动物园求助。

重庆动物园的专家到场后,用专业装备控制该动物的活动空间,最终将其装入笼中。

GetAttachment (1).jpg

经过专家鉴别,该动物系花面狸,即是大家常说的果子狸,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据了解,花面狸牙齿锋利,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专家分析,在重庆的山地间确有该类物种分布,但事发地离大山较远,因此这只花面狸很可能是下山觅食,误被居民用于捕鼠的设备所伤。

民警表示,居民家中窜入野生动物的警情时有发生,黄鼬(黄鼠狼)、猫头鹰、中华大鲵(娃娃鱼)等较为常见,花面狸还是第一次遇到,比起那几种野生动物处置起来更为棘手。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最好选择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