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最大悬崖秋千元旦前后亮相重庆 临崖而建高出河面近700米
10-23 10:0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云阳县获悉,世界最大的悬崖秋千在重庆云阳龙缸景区建成,预计将在元旦节前后开放投用。

GetAttachment (2).jpg

这个超级大秋千位于龙缸景区海拔1100多米的猴子垭口,建在距离石笋河河面将近700米高的悬崖边缘。随着拱形塔的正式合拢,龙缸景区悬崖大秋千宣告正式建成。建成后,悬崖大秋千将依托发射塔作为提升牵引,在重力作用下进行自然释放。

“大秋千的主体部分由拱形塔和发射塔组成,其中发射塔的总高是108米,拱形塔的总高是100米。”悬崖秋千项目建设负责人师学斌介绍,大秋千最大速度130千米/小时,提升高度为88米,最大摆弧可达90度,最大摆径91.5米,荡离悬崖最大距离70米。在国际同类产品中高度最高、速度最快、荡幅最大。

GetAttachment (1).jpg

为了保证项目的安全性,项目建设方和国家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先后进行了4个多月的审查设计。选用国际上安全性能最高的结构钢材,使用无缝焊接等先进工艺。项目还防雷防电,能抗10级地震和14级台风,安全可靠。

“游客乘坐时要穿上经过欧盟认证的安全防护服,同时为了二次保险,在防护服的外侧,我们又增加了专门定制的安全带进行二次束缚。”师学斌说。

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后期还将邀请国家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项目各个方面进行检测后再对外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