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细思极恐!再过70天,重庆第一批90后就要30岁了
10-23 07:22: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细思极恐啊!小编一直觉得90后还都是些孩子,结果掐指一算,距离2020年只剩下70天。这就意味着,再过70天,第一批90后就要30岁了!重庆的90后,你们能接受这个现实吗?

1.webp.jpg

想当年,90后作为新时代的标签王,叛逆、颓废、新潮、网咖、非主流……曾经站在互联网世界的顶端,曾经也是有过各种各样不一样的青春。

2.jpg

曾经的90后那可是网络的霸主,在还需要拨号上网的年代,冒着屁股开花的风险,也要跟爸妈斗智斗勇狂猜网络拨号密码。

3.jpg

刚接触到电脑最先玩的一定是《扫雷》、《蜘蛛纸牌》。

当年的游戏不多,计算机课上就是用来玩的,猛敲警察抓小偷、青蛙跳荷叶……打字软件上的小游戏我们基本都玩了。

6.jpg

这些4399小游戏你玩过几个?双人版黄金矿工和小伙伴玩多少次都不会腻。

7.jpg

在那个手机还不太普遍的年代。拥有一个QQ号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加了QQ,就是一辈子朋友。所以,甘愿花钱也要换上非主流闪图头像来装饰非主流的QQ空间!

8.jpg

“╭ァ偶的丗界妳不懂℅”,这类“火星文”大家还记得吗?

9.jpg

那年,我们经常去去别人空间“踩一踩”,来维护网友之间的友谊。

10.jpg

当年还流行养QQ宠物。

11.jpg

90后的潮流追逐里除了这些,最不能忘的还有《QQ抢车位》和调闹钟起来偷菜的《开心农场》。

还有在网吧通宵的网游《QQ飞车》。

14.jpg

《地下城与勇士》。

15.jpg

《DOTA》。

16.jpg

《英雄联盟》。

17.jpg

当年的DOTA和LOL就是网吧里的宠儿,那时候踏进网吧就是遍地战场,而且随便一个网吧基本上都是爆满!

还有《奇迹》、《传奇》、《梦幻西游》、《大话西游》、《QQ炫舞》、《跑跑卡丁车》等等,这些游戏你现在还有玩吗?

18.jpg

那时候我们都喜欢看动画片,童年时期回到家里,就有看不完的动画片。

那时候的电视剧,现在看来可能觉得傻里傻气的,可在童年可是火遍全国。

《神雕侠侣》、《金枝欲孽》、《天龙八部》、《封神榜》、《搜神传》、《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转角遇到爱》、《微笑PASTA》、《天国的嫁衣》、《恶作剧之吻》、《家有儿女》、《外来媳妇本地郎》、《快乐星球》、《武林外传》、《仙剑奇侠传》……

21.jpg

还有每个暑假都在重播的《还珠格格》和《西游记》。

22.jpg

90后追星有多猛你还记得吗?

说起追星,90后的孩子也疯狂过,如果聊起周杰伦、SHE、TWINS、五月天、飞轮海,我们就能瞬间开启大合唱模式。

那些年用早餐钱买专辑,拥有一张专辑是让多少人羡慕的事!房间墙上贴满偶像的海报。

26.jpg

谁又没经历过在被窝里偷听《superstar》和《发如雪》呢?

所以看着周董“小公举”从青涩少年到为人夫为人父、假小子ella结婚生子变母亲、看着五月天一年年的演唱会,哪个90后都会怀念青春感叹时光匆匆啊!

27.jpg

当然还有QQ音乐非主流歌曲三巨头,许嵩、徐良、汪苏泷三位歌手,2010年左右,他们在QQ音乐的热门歌手排行榜上甚至超过周杰伦。

28.jpg

最潮的过周末方式,不就是打开4399游戏网,或者和姐妹们穿着洞洞鞋,顶着相似的厚刘海约拍大头贴,嘟着嘴、比剪刀手、瞪大眼是精髓。

29.jpg

男生们的周末除了约球,还有就是约四驱车、悠悠球、打公仔牌、弹玻璃球、陀螺对决了。

对了,还有游戏王大战,当年谁有只真青眼白龙就真的让人羡慕了!

每天存点钱,攒了一个学期才买的第一台MP3时的心情,也只能偷偷摸摸地快乐。

每天在公交车最后一排看着窗外听歌,动情之处便泪水入珠落下,自己就是全车上的忧郁王子或公主。

32.jpg

平时最少不了的就是买各种零食,当年去不起肯德基、麦当劳,街头的夫妻小卖部、杂货铺就是我们的最爱。

彩虹糖、干脆面、香菇肥牛、五彩绳、辣条、绿舌头、大大泡泡糖……都是当年百吃不厌的零食!

33.jpg

最喜欢咪咪虾味条了,当年一毛钱一包,现在已经升到一块钱了!

34.jpg

都说时间在飞速流逝,可其实时间是不会流逝的,只是现在发生的洗刷了过去已经发生的,所以,突然间,90后就要30岁了。

35.jpg

还记得在2018年90后的扎堆相亲大会上,大部分的90后就有意识地称:“不小了,我们都快‘奔三’了。”毕竟,最早的00后都已经成年了。

36.webp.jpg

过了一年多,有些网友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中国有句古话,叫“三十而立”,大致意思是人到了30岁就要有独当一面的成熟和稳重,他们也“立”住了。

的确,近年来90后经济早已崛起:包括近期颇受关注的“炒鞋”、“炒盲盒”,还有包括90后带火的哔哩哔哩、抖音等,甚至不少90后已成为公募、私募的基金经理,知名创业者等等,90后早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主力军。

37.jpg

当然更多的网友是暂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的,纷纷表示:怎么这么快,我不接受!

接受不了的原因,总结出来基本是:没钱、没房、没对象。

38.jpg

对了,还有,没有头发:9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大药房公布90后健康消费数据:近一年内,90后脱发类产品购买力翻倍。

39.jpg

但是,30岁就该服老了吗?30岁就一定要结婚生子了吗?即便到了40岁、50岁……

我们没有变老,哪怕时间在残酷地提醒,90后也是最酷的那一批年轻人!你说呢?

40.jpg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