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业绩“爆雷”后,东阿阿胶咖啡来了!喝杯咖啡补补血?
10-22 20:15:17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基金报消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今天,就在基金君打算点杯咖啡解解困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了以下的页面:

是的,东阿阿胶要卖咖啡了。

花样营销背后是东阿阿胶今年业绩大降。在宣布卖咖啡之前,东阿阿胶的三季报预告刚发布:继半年报业绩大幅下滑之后,东阿阿胶三季报数据再次加速下滑,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2.57亿元,同比下滑79%—84%。此外近日央视曝出,过去连涨近40倍卖出6000元一公斤的阿胶,如今打六折仍销售平平。

东阿阿胶卖咖啡了

近日,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宣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咖啡如此多‘胶’”系列饮品。

据悉,此次双方跨界合作,推出的“咖啡如此多‘胶’”系列饮品,共分五款咖啡:包括OATLY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拿铁、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抹茶拿铁及东阿阿胶银耳茶拿铁。

该系列已于2019年10月16日起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无锡七个城市的太平洋咖啡指定门店内上市。

网友:喝咖啡补血?

大家对于东阿阿胶的印象,还停留在养生阶段。

如今东阿阿胶要跨界做咖啡,这样的跨界让网友直呼“画面太美不敢看”。

有网友表示:“来杯驴皮拿铁?”

也有网友表示:从此边熬夜边养生。

曾经大涨近40倍

如今打六折也卖不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业绩大跌提到的去库存,在近日,央视也进行了调查报道。

央视表示,记者最近走访了山东东阿县的多家阿胶直营店和药店,发现几乎所有阿胶产品目前都在打折出售,以红黑盒包装250克的东阿阿胶块为例,目前的标价是1499元,实际出售价格在八九百元,相当于打了六折。

而此前,有券商统计显示,在过去12年间,东阿阿胶已经累计提价17次,涨幅达到3750%,远超北京的房价。最近一次提价是在2018年的12月份,东阿阿胶再次将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提高6%,将阿胶炒到大约6000一公斤。

但随后,有机构官微发博称,阿胶只是“水煮驴皮”,驴皮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蛋白质缺乏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并不是优质蛋白质,倡议过年不值得买阿胶。一时间,消费者质疑声四起,阿胶的功效成为大众讨论的重点。

结果就是,“药中茅台”东阿阿胶跌下神坛。

如今“药中茅台”要伴随咖啡面向大众了。但基金君在美团上看到,其目前销量均为0……

原标题:业绩“爆雷”后,东阿阿胶咖啡来了!喝杯咖啡补补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