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两高速难度最大的桥梁太洪长江大桥启动钢箱梁吊装
10-22 21:03: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贵州桥梁建设集团获悉:作为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难度最大的桥梁,太洪长江大桥目前已经启动钢箱梁吊装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可以实现全桥合龙。而整个南两高速,则预计在明年建成通车。

太洪长江大桥位于巴南区和渝北区的交界处,它是南两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的一座跨长江大桥,其进度直接决定整个南两高速的通车时间。

据介绍,太洪长江大桥全长1436米,主跨达到808米,桥梁类型属于双向6车道的钢箱梁悬索桥,它的上部钢箱梁吊装选用跨缆吊机进行施工,每段的总重量均在200吨左右,从江面上吊起110米左右,正常情况下,一段的吊装时间就需要七到九个小时。

贵州桥梁建设集团南两高速总承包部NL5标段负责人谢勋成告诉第1眼记者,太洪长江大桥主跨为68段钢箱梁,根据工期计划安排,他们要在2019年年底吊装完成,从而实现大桥的全部合龙。

据了解,南两高速公路全长77公里,总投资110亿元,按照现在的进度,有望在明年建成通车。

贵州桥梁建设集团南两高速总承包部总经理张廷刚介绍,现在从两江新区开车到南川,一般情况下需要两个小时,南两高速建成通车后,只需要50分钟,更加重要的是,南两高速通车后,重庆主城经过南两高速、南道高速,可以全高速直达广西北海、广东湛江,从而为重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出海大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郑颖聪

原标题:南两高速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精彩吊装航拍抢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