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玛莎拉蒂重新赞助金马奖?回应:当地经销商行为
10-24 09:43:1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今年8月,国家电影局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台北金马影展,大陆、香港影人接连退出,随之而来的就是诸多海内外品牌赞助商相继退出。但近日有媒体发现,此前退出赞助金马影展的意大利豪车品牌玛莎拉蒂重新回到主要赞助商的名单。

23日晚间,玛莎拉蒂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此次赞助活动属于当地经销商行为,不代表玛莎拉蒂品牌的官方立场。该声明强调,玛莎拉蒂始终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及历史文化,并坚定地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

观察者网24日查询台北金马影展官网发现,玛莎拉蒂目前并未在主要赞助商行列。主要赞助商包括台湾本地品牌长荣航空,还有国际餐饮品牌麦当劳。此外,在赞助单位行列还包括便利店品牌全家。

据了解,台湾电影金马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并称“华语三大电影奖”。官方信息显示,金马奖是华语影坛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奖项,自1962年创立以来已举办了55届。

2018年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曾惹出巨大风波。台湾女导演傅榆执导影片获最佳纪录片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席“台独言论”引起在场大陆演员不满。

在2018年11月28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指出,金马奖是两岸电影人开展交流的平台,两岸同胞应该共同珍惜。一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电影交流活动发表“台独”言论,制造政治事端,这种行径不得人心,希望两岸影视界和相关人士共同抵制。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5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于中国台北举行,而这一时间刚好与将在厦门举办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撞期。

目前,中国大陆、香港影人已接连退出今年台北金马影展,包括宝格丽、OPPO、伯爵等在内的诸多海内外品牌赞助商,也相继退出本届金马奖赞助活动。原定担任第56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的香港导演杜琪峰,也提出请辞评审主席工作。

原标题:玛莎拉蒂重新赞助金马奖?回应:当地经销商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