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是花钱买的车 却被告知车辆已被司法查封
10-22 19:1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_副本.jpg

保时捷卡宴、英菲尼迪、捷豹、宝马、奥迪……近日,渝中区法院在“利剑2019·重庆在行动”中开展集中扣押车辆专项执行活动,44名执行干警及法警分赴川渝多个区县,集中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查找,并实施强制扣押措施。其中,执行活动开展当天,便查扣了9辆豪车。

33_副本.jpg

信用卡起纠纷败诉拒不履行执行

名下奥迪A5被扣

被执行人潘某因信用卡纠纷被银行起诉到了渝中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后,潘某败诉。然而,判决生效后,潘某却拒不履行执行。

在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发现,潘某名下有一辆奥迪A5。随即,执行法官到了车管所,办理了该车的司法查封手续。

同时,通过执行查控系统的信息反馈结果,执行法官发现该车辆有违章未处理,于是联系公安交管部门协助查询该车辆违章地点,确定该车辆经常出入区域后,告知申请执行人。 16日9时,申请人发现该车辆具体位置后告知了执行法官。

当日上午10时,执行法官干警立即前往九龙坡车辆所在地,对该车实施了强制扣押,并交付申请执行人代为保管。

22_副本.jpg

已被司法查封的宝马现身荣昌

执行法官奔当地扣押

据悉,熊某也是一名被执行人,而且在他的名下还有一辆宝马5系小轿车,而该车已经被渝中区法院司法查封。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发现该车近日频繁在荣昌区内行驶。专项行动当天,执行法官奔赴荣昌区,现场将该车拦下。

因该车辆由案外人在使用,对方坚称车辆是自己购买所得,拒绝配合法院的强制扣押措施。

执行法官向其出示判决文书,及执行裁定文书,告知该车辆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本案申请人对该车辆享有抵押权,且该车辆已被该院司法查封。同时,执行法官还告知了案外人可以通过执行异议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

当日中午,这辆宝马5系被成功扣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