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保险业资产规模去年达到1505.34亿元,为社会各界提供保险保障42.5万亿元
10-22 18: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7日,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重庆市保险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管理层班子。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保险业资产规模达到1505.34亿元,为社会各界提供保险保障42.5万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累各种责任准备金1844.3亿元。重庆保险业整体偿付能力充足,在渝法人机构和保险分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全部达标。

会上,李波对全市保险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保险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项任务,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规范发展、开放发展,支持重庆发挥“三个作用”。

一是坚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积极争取各类保险创新试点在重庆落地,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保险服务需求。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和自律,坚决做到规范发展。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保险消费的安全感、信任感和获得感。三是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有力推动开放发展。依托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化开放成果,以此促进重庆保险业发展,服务重庆对外开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部分市级行业协会组织负责人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市保险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