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鹿山小学斩获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3个第一
10-22 17:2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渝北区鹿山小学“鹿龙问天队”亮相2019年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作为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3个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1.jpg

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3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分舞龙组、南狮组、北狮组3个组别,渝北区鹿山小学“鹿龙问天队”获得舞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自选套路一等奖、竞速舞龙一等奖。

据悉,“鹿龙问天队”组建才两个多月,为了做好参赛准备,队员们从上个暑假开始,就提前结束假期回校参训。不仅如此,平常的节假日、周末,队员们也都投入了一整天的时间,训练体能和套路。张佳慧来自6年级,她说:“虽然训练很累,占据了这么多的假期,但现在收获了成功,一切都值得了。”

舞龙的队伍一共10人,龙珠、龙头、龙尾分别1人,龙身7人。此次比赛,张佳慧负责最重要的龙珠。据训练老师肖勇介绍,龙珠要求队员身形敏捷,还要有创意,这样才能有好的表现,张佳慧做得不错。而负责龙头的队员也经过了严格的选拔,要求体格好、身形高大,他们选拔了来自6年级的邓荣豪负责龙头。邓荣豪对这次比赛体会深刻,他说:“这次比赛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要为了梦想去拼搏,永不放弃。”

2.jpg

据鹿山小学校长邬开富介绍,现场看到学生们激烈的角逐,他们无比紧张激动,现场都摆好了设备,准备给学生照下比赛瞬间,结果观赛太投入,竟忘记了按快门。他说,鹿山小学以龙文化为强校之本,虽然学校多是进城务工子女,但是通过开展龙文化课程等一系列教育举措,为学校建立了团结凝聚、奋进开拓的氛围。

邬开富表示,鹿山小学将继续深度开发龙文化课程,把“龙课”引入课堂,编入课程,课程内容不仅仅是舞龙,还可以是讲龙的故事、做龙的道具,以及和龙相关的各种资料收集与交流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治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