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首批干线公交正式开行 速度快停站少出行更方便
10-22 15:41: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今(22)日)开始,我市首批试点的干线公交线路,68路和69路正式开始运行。

在68路和69路的起点站观音桥站,记者从站牌上看到,普通公交线路的站点是密密麻麻,而68路和69路停靠的站点明显就少了很多。

两江公交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安程表示,干线公交以69路为例,它比原来609路减少了7个站点,并且行驶15公里的机场公交优先道,整个单程运行下来,可以缩短15分钟时间。

据介绍,为了解决渝北两路、回兴地区群众往主城方向出行长期存在的高峰期上车难、运行时间长、停靠站点多的问题,市运管局发挥机场路公交优先道作用,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对渝北区两路城区经机场路往返主城核心区的多条公交线路进行线网层级优化和营运生产组织优化,试点打造骨干公交线路。

市民普遍反映,干线公交速度快,停靠站点少很多,大家出行更方便。

渝北区运管处城市客运科科长辛宇表示,通过优化方案,相关线路的功能和服务范围更清晰,整体运输能力将较优化前提升20%,班次间隔加密至4-6分钟每班,运行时间缩短10-15分钟,渝北区两路城区与主城区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将得到较大提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杨汶霖 陈瑾昱 特约记者 郑颖聪

原标题:主城首批干线公交今天正式开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