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里王子夫妇揭秘王室生活:兄弟关系有裂痕 聚光灯下也煎熬
10-22 17:16:5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每个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英国王室也不例外。但对于王室家庭的纷争,外界通常无法知晓。CNN新闻在10月21日的报道中称,英国哈里王子夫妇为众人开启了一扇通往王室生活的大门。

在上周日(20日)晚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出的纪录片《哈里与梅根:非洲之旅》中,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打破常规,以不加过滤的视角讲述了自己被深度剖析的王室生活。

5daeac612d053.jpg

△今年9月,哈里王子和王妃梅根出访非洲。图据CNN新闻

片中,英国王子哈里首度承认自己与哥哥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之间的关系有裂痕,表示彼此目前走在“不同的道路上”。而王妃梅根也坦言,自己的王室生活真的很“煎熬”。

两兄弟“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梅根承认聚光灯下很“煎熬

今年9月,哈里与梅根夫妇在出访非洲期间接受了英国ITV新闻记者汤姆·布雷比的采访,上周日(20日),纪录片《哈里与梅根:非洲之旅》正式在英国播出。

采访中,布雷比直接问道:“最近许多媒体报道说你跟哥哥不和,有多少是真的?”

哈里则坦言:“作为这个角色、这个工作的一部分,以及在这个家庭的压力之下,很多事情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但我们是兄弟,永远都是兄弟。我们目前确实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我永远都在他身边,我也知道他会一直在我身边。我们都太忙,不像以前那样常常见到对方,但我非常爱他,而你知道大多事情都是无中生有的。但作为兄弟,彼此之间(的关系)有时很好,有时则不然。”

5daeac8087dfa.jpg

△去年5月,哈里王子和梅根婚礼上,两兄弟相视一笑。图据CNN新闻

英国坊间一直有关于两兄弟不和的传闻,但更多的是关于两兄弟的妻子,梅根和凯特之间的不合。尤其在今年5月,哈里和梅根搬出肯辛顿宫,6月又离开曾与威廉及凯特共同拥有的皇家基金会后,传闻更是愈演愈烈。

对此,一位与两位公爵夫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CNN新闻表示,这更多的是因为哈里王子想要更大程度上的独立,而威廉王子需要自己的团队为父亲成为国王后的变化做准备。两兄弟的工作与生活完全分开,是因为两人的生活、职责与未来的角色都不同。

在纪录片中,梅根还罕见地透露了自己的个人生活,承认自己很难适应聚光灯下新手妈妈的角色。

“任何女性,尤其是怀孕的女性,都非常脆弱,所以这真的很有挑战性。当你成为了一名母亲,有了孩子,就更有难度了。所以,除了努力适应一名新手妈妈和妻子的身份,你还要付出更多。”梅根说。

访谈期间,梅根感谢布雷比询问这些压力对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影响,她说:“很少人会问我还好吗?但这些都是非常真实的经历。”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她不太好,这些经历真的很“煎熬”时,梅根坦言“是的”。

5daeae3f4ca42.jpg

△梅根承认自己很难适应在聚光灯下的新手妈妈角色。 图据英国独立电视台

哈里和梅根在采访中表示,他们正努力应对无孔不入的英国小报。哈里甚至表示,为避免母亲戴安娜的悲剧再次在妻子身上重演,他不会被逼着与媒体玩曾害死自己母亲的“杀人游戏”。

打破不成文规定

开启窥探王室生活的大门

纪录片播出后,哈里和梅根无疑为众人开启了一扇窥探王室生活的大门。

据CNN新闻报道,“沉默策略”历来受到英国王室的青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更喜欢用行动代替语言。如今,高级王室成员已经逐渐开始公开谈论自己关心的问题,例如威廉王子在气候问题上的表现。然而即便如此,他们也很少谈论自己的个人生活。因此,哈里和梅根此次的访谈格外引人注目。

外界对这部纪录片的反应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分歧。一些人赞扬哈里王子夫妇的诚实,有人则对两人的坦率感到担忧。毕竟,这对夫妇打破了王室不成文的规定——不能谈论家族,因为这会破坏更广泛的制度。

王室评论员理查德·菲茨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从纪录片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作为王室成员一点儿也不开心。”王室记者戴蒙德也认为,哈里和梅根两个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哈里仍在为自己的心理健康而挣扎,戴安娜事件带来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他的生活。

5daeae3f4ce33.jpg

△哈里王子讲述了失去母亲的悲伤。图据英国独立电视台 

来自肯辛顿宫的消息人士告诉BBC新闻,在看到弟弟谈到自己的心理健康后,威廉王子感到“担忧”,他希望弟弟和弟媳梅根安好,因为在纪录片中,这对王室夫妻正在苦苦挣扎,显得有些脆弱。

原标题:哈里王子夫妇揭秘王室生活:兄弟关系有裂痕 聚光灯下也煎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