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实版“我命由我不由天”!重师这名女教授是中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
10-22 23:04:11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郑璇在重庆师范大学特教楼用手语为24名聋生上手势汉语课。

今年38岁的郑璇是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清晰流畅的普通话,说话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若不是她左耳上露出的助听器,大家很难把郑璇与“聋人”联系在一起。

郑璇正在为聋生上手势汉语课。

郑璇2岁时因医疗事故坠入无声世界,经过漫长的语言康复训练,她克服辨音、发音等重重困难,依靠双眼“看课”和课外自主学习,先后考入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并于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成为中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

此外,她还精通汉语、英语、中国手语和美国手语。十年的教师生涯,郑璇培养的特殊教育毕业生近800人,其中毕业聋生从教率达到30%。

郑璇正在为24名聋生上手势汉语课。

原标题:中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 唇耕手耘为“聋”“听”世界搭建桥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