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上传播贩卖淫秽视频2万部!这个团伙被重庆警方打掉了
10-23 10:14: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近日,重庆铜梁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辗转海南、河南、四川等地,破获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淫秽视频合计2万部。

2019年1月,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收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对“XX看片”APP登载大量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行为立案侦查,铜梁公安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专案组锁定铜梁籍嫌疑人袁某有作案嫌疑。

经查证,袁某利用QQ账号向网上不特定人员出售淫秽视频软件激活码,并通过贩售含有淫秽视频的网盘账号非法牟利。

袁某被抓后,交代其从上家黄某枭、曾某锋等人处购买含有淫秽视频的网盘账号,加价向他人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赴江苏、湖南,将黄某枭、曾某锋抓获。

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黄某枭、曾某锋销售的软件激活码,其后台网站及APP系黄某、张某共同经营,同时聘请童某平、叶某强搭建和维护。

通过大量线索摸排工作,7月,专案组赴海南、河南、四川等地集中收网,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童某平、叶某强等人抓获。

经查,自2018年以来,该团伙主要利用近百个网盘账号传播淫秽视频,以QQ售卖链接方式牟利。同时,专案组查获涉案网站和APP含有淫秽视频1.2万余部,注册会员达1.7万余个。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重庆铜梁警方打掉一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