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机场有名字了 “重庆仙女山机场”听上去是不是挺浪漫
10-23 10: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市正在建设的武隆支线机场已被国家民航局正式命名为“重庆仙女山机场”,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航条件。

GetAttachment (3).jpg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渝武机场有限公司向国家民航局上报《关于重庆仙女山机场命名备案的请示》。经民航局综合司核实,所报机场名称符合《地名管理条例》和《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有关规定,且不存在与国内其他运输机场重名问题。故国家民航局综合司对重庆武隆机场命名为“重庆仙女山机场”无不同意见,机场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XIANNVSHAN AIRPORT”。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重庆仙女山机场”跑道区域跑道的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已启动跑道的水稳层铺设。按计划,今年内将完成跑道及站坪道面铺设的九成工程量。此外,机场航站楼也已经完成了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正式进行钢结构的吊装工作,今年底,航站楼将实现断水封围并且全面开工民航专业安装工程。

据悉,该机场工程总投资16.79亿元,飞行区等级4C,将建设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6000余平方米的航站楼、近10000平方米配套设施建(构)筑物、6000余平方米停车场以及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2020年完成试飞、校飞工作,具备通航条件,前期旅客吞吐量在60万左右,中期预计达到100万。

机场通航后,将进一步为武隆的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还可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由于机场地处仙女山5A级景区,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也特别重视生态发展理念。由于机场海拔高,为了保证植物的生长,通过实地考察,在对面的白马山上选择了适合海拔1800米高度的绿化植物,将采用花草树木搭配的方式,打造一个1900亩左右的绿化景观,建成一个“花园机场”,并计划打造观景平台,供旅客观看跑道和飞机起降的过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