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外交官之妻在英撞死人后回国 英警方将赴美面谈
10-23 09:45: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引发舆论愤怒的“美国外交官妻子在英国撞人致死后利用外交豁免权逃回国”一案有了新进展。英国警方10月22日宣布,将赴美与肇事者进行面谈。

今年8月,美国外交官之妻安妮·萨库拉斯在英国北安普敦郡的克劳顿空军基地附近驾车逆行,撞死一名正在骑摩托车的19岁英国青年哈里·邓恩。萨库拉斯随后利用外交豁免权逃回美国,以逃避英国警方的调查。

英国警方对英国媒体透露,警方曾向美国方面申请“取消萨库拉斯的外交豁免权”,以便进一步调查,但遭到美方拒绝。而萨库拉斯先前曾明确告诉警方“近期没有离开英国的打算”,结果却逃回了美国。

这起事件引发死者家属以及英国社会的强烈不满。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1日对英国议会下议院表示,政府将重新评估美方人员外交豁免权的相关规则。

而为了讨回“公道”,哈里·邓恩的父母已于本月13日前往美国。在英国警方22日宣布将赴美继续调查后,英国媒体电话采访了邓恩的母亲。

死者哈里·邓恩的母亲:这件事看起来处处遮遮掩掩,充满了谎言,我们无法获悉真相,我们将继续抗争,直到为哈里讨回公道。即使不能让萨库拉斯回到英国(受审),起码让我们知道真相。

原标题:美外交官之妻在英撞人致死后逃回国 英国警方将赴美与肇事者面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