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福士修好了,我们就结婚!现在,时候到了
10-23 12:3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新晋“地标”来福士项目,微微弯曲的高楼塔身被喻为朝天扬帆,特别是夜景灯饰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去打卡。

在这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建设者。10月22日晚,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员工集体婚礼在来福士屋顶花园举行,共有14对新人参加,他们有的是来福士的建设者,见证了它从平地起到入云宵的过程;有的是城市其他建筑的建设者,与另一半共同携手走进特殊的婚礼舞台。

(3567604)-20191023125822.jpg

朝天扬帆建好,爱情修成正果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刘欣,就是来福士项目的建设者之一。

2015年4月16日到来福士项目,这个日子他记得清清楚楚。刚来工地时,20几岁的刘欣还是一名普通的质检员。

刘欣到项目的第二年,就经人介绍和妻子夏云芝相识了。他们的爱情,与这个地标建筑的生长是“同步”的。

“刚开始恋爱时,天天跑工地,浑身都是灰,约个会都觉得不好意思。”刘欣说,最让他感动的是,对方从来没嫌弃过自己的工作累和苦。而且看他太累,夏云芝还主动提出:“回家我给你做饭吧。”

就这样,减少了外面光鲜亮丽的聚会,却增进了两人的感情,彼此相处的机会增多,厨艺也在一次一次的聚会中增进。

557df6ed2a9742d303d08462b648d1bc.jpg

在工作中,刘欣也从一名质检员,成长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来福士项目质检总监。

“我曾经给她许诺,来福士修好了,我们就结婚,如今兑现了承诺!”刘欣高兴地说。

相识五年结婚,车票见证爱情

(3567605)-20191023125646.jpg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曹龙和王可新的爱情,经历了时光,也经历了故事。最后留给新人的,是走进新生活的甜蜜。

“希望和你一起走过千山万水,一起经历春夏秋冬,一起体验生老病死,一起品尝酸甜苦辣。”这是建设者曹龙写给爱人的话,也是他希望未来能够白头偕老的肺腑之言。

曹龙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和王可新都在一个单位,但却不在一个地方上班。恋情最开始时,为了缓解相思之苦,只能频繁坐车往返于两地,两个年轻人硬是累计了厚厚一沓车票。

“已经不记得有过多少张,反正数量越多,我们俩就越觉得该到了结婚的时候。”

五年的相处,两位新人成了为对方“量身定制”的唯一,他们也在集体的祝福声中,走进彼此的世界。

建筑工地忙碌,婚期一拖再拖

(3567603)-20191023125721.jpg

陈晓波和颜秀这对新人,还在高中时,就已经相识。

“工作后,我和小秀的感情一直很好,相互陪伴着,但建筑工地上很忙,婚期一拖就是几年。”

尽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也架不住家人、同事和朋友的催促,还好,这场集体婚礼完成了两位恋人的最大心愿。

邓华强和王雪郦相识八年,恋爱六年,爱情的长跑没有让他们的感情褪色,“我们现在需要进入婚姻的殿堂。”

婚礼现场,主持人让邓华强说了一段感谢爱人的话: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想牵着你的手,去看晨曦带露的玫瑰;想牵着你的手,去看夜晚瞬间的流星雨;想牵着你的手,走过春秋四季。你拥我入怀,我执子之手,感念今夕何夕,遇此良人。往后余生,只愿细水长流是你,柴米油盐是你,白首也是你。

据了解,集体婚礼作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员工福利,每年都能吸引到许多年轻员工的参与。

(3567601)-20191023125703.jpg

中建三局工会副主席杨柳作为主婚人前来给新人们送上祝福:祝新人们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工作上相互鼓励。天成佳偶百年好,美满良缘到白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许甜甜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