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落马厅官吕纪俄被立案调查:多项违规违法事项涉及其子
10-23 14:58: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年6月通报被查的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吕纪俄现已被取消享受的待遇并移送检察机关。而在纪检监察机关披露的案情显示,吕纪俄违规违法情况多涉及其子。

10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监委对乌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吕纪俄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吕纪俄身为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规为子女安排入伍、工作,在干部选用中收受他人财物;纵容、默许其子“吃空饷”;为其子涉嫌犯罪案件说情、打招呼,干扰司法活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强调,吕纪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取消吕纪俄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其中,“违规为子女安排入伍、工作”“纵容、默许其子‘吃空饷’”“为其子涉嫌犯罪案件说情、打招呼”等情节均明确指向了吕纪俄为其儿子以身试法、铤而走险的行径。

官方简历显示,吕纪俄,男,汉族,1957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民建会员,四川遂宁人,1974年11月参加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乌海市委原主委。

吕纪俄长期在乌海本地工作,从一名乌达区矿务局五虎山矿工人逐步成长为副厅级干部,曾先后在乌海市乌达区矿务局、海勃湾区矿务局、海勃湾区政府、海南区政府、乌海市政协等处任职。2001年9月,吕纪俄升任乌海市政协副主席,跻身副厅级干部,直至2018年1月卸任,同年8月退休。

退休不到一年,内蒙古自治区监委于2019年6月发布了吕纪俄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的通报。

原标题:内蒙古落马厅官吕纪俄被立案调查:多项违规违法事项涉及其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