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堪比大片!空降兵一昼夜封堵200米河堤决口
07-12 10:02:18 来源: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北多地纷纷告急。7月8日,空降兵部队迅速集结应急队伍,紧急出动官兵1000多人,携带冲锋舟、救生衣、土木工具等,抗洪抢险物资器材,采取摩托化运输方式,跨区机动240公里,驰援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

640 (1).jpg

9日5时30分,空降兵某旅接到中部战区命令后,立即组织第一梯队500多人,赶赴黄梅县袁山河桂家墩段河堤,担负固堤筑坝任务,6时左右,官兵到达任务地域,迅速展开加固加高堤坝、堵截决口、填堵管涌、堵塞漏洞等排除险情工作。随着降雨量的不断增加,考田河蔡垸村段突发重大险情,河堤出现200米长的决口,险情告急。7月10日,空降兵官兵迎难而上,鏖战大堤。

640 (6).jpg

由于土质松软,不便展开工程机械作业,官兵们采取人工流水作业,先搭防洪堤骨架,再填沙袋,连续奋战一昼夜,成功筑起一道长200米、高5米的防洪堤。

640 (2).jpg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官兵们表示:“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