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游古宅、学按摩、了解中医文化 巴南的乡村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
07-12 16:0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1日,2020年“老外游乡村”活动走进巴南区南温泉,8名外国友人在南泉街道参观彭氏民居、学跳唐风舞、了解中草药种植、感受中医推拿按摩,对中国传统文化又加深了一层认识和了解。

QQ图片20200712161107.jpg

走进古风盎然的彭氏民居,整个院落布局严谨、制式宏阔,展现了民间工匠高超精湛的建造技艺。据悉,彭氏民居是重庆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清代民居之一。外国友人们仔细观看院落中的老物件,津津有味听着讲解员对民居历史的重现,赞叹不已。“非常开心能来此参观,这里建筑的每一部分都让人印象深刻。”在院落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塞奈·塔凯莱缓步前行,每个房间都仔细观看。塞奈·塔凯莱说,自己平时都很喜欢研究中国的历史文化,今天不仅感受到了巴南景美,更感受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后回到家乡一定跟朋友们推荐这个美丽的地方。

QQ图片20200712161124.jpg

随后,外国友人还来到红豆杉庄。据悉,红豆杉庄,位于樵坪山风景区内,海拔666米,集休闲观光、中药材种植、中医药文化、森林康养等为一体,是传承与体验国医、国药、国学的特色养生文旅项目。在红豆杉庄,身着唐装的“仙女”导游让外国友人们十分惊艳,导游小姐姐一曲“丽人行”的迎宾舞更是让大家倾倒叫绝,纷纷上前要求合影。在参观了红豆杉、铁皮石斛、灵芝等中草药的种植基地之后,外国友人还体验了中医的推拿按摩。来自英国的施凯伦在体验了老中医的推拿手法后直呼舒服,“中医的推拿和我英国物理治疗完全不一样,感觉好舒服,真是神奇!”巴南区文旅委副主任何兴兰表示,巴南的乡村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

QQ图片20200712161119.jpg

外国友人来到巴南,不仅能感受如画的风景和文旅融合的生态之美,还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巴南区共同举办的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老外游乡村”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在重庆的外国朋友们可以通过邮箱bntqw@126.com或电话66231839报名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