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两代人的幸福树
08-04 17:5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巫山县位于重庆市东部,处三峡库区腹心,素有“渝东北门户”之称。地跨长江巫峡两岸,沿岸丘陵河谷地带,土质疏松、土壤深厚,背风向阳、排灌良好、空气流通,脆李种植已有上千年历史。到2014年,巫山脆李成为县域特色效益农业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5.2万亩,销售价格持续攀升,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家住曲尺乡权发村的贫困户李吉琼有三个宝贝,一个是脆李树,另外两个就是两个儿子,老大罗国跃今年25岁、老二罗国键24岁,两个都就读于重庆大学。为了他们,李吉琼与丈夫罗付明很少让兄俩做农活,只为他们能安心读书,李吉琼甚至连重庆主城都没有去过。

在父母的鼓励下,老大顺利考上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去年,小儿子重庆大学大学毕业了。因为有哥哥做榜样,家庭经济条件变好,老二毫不犹豫也报考了重庆大学研究生。现在,两个儿子正是读书花钱的时候,李吉琼与丈夫把外出务工的亲戚的闲置土地、果园代管了起来,大力发展脆李,收入也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