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社区办起暑假小课堂 让孩子们快乐安全过暑假
08-05 14:0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假期生活,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往年的暑期托管班今年都没有开放,让不少工作繁忙的家长为无暇照顾孩子而犯愁。渝北区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为了解决社区上班族的后顾之忧,专门办起社区暑假小课堂,让社区的孩子们今年暑期过上了有人陪、有人教、有人爱的快乐时光。

QQ图片20200805140617.jpg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锦华路社区,远远就听到了音乐和歌声,原来是社区的孩子们在上音乐欣赏课。在南方翻译学院大学生的带领下,虫儿飞、小星星、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快快的歌声萦绕在社区的中庭,孩子们脸上漾开笑脸。除了音乐课之外,社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化辅导课、美术绘画课、家务劳动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QQ图片20200805140626.jpg

锦华路社区副主任杨赟介绍,社区的暑假小课堂全部都是免费的,目的就是更好地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暑假期间的管理问题,让孩子们暑假不“失守”,离校不“脱管”。“早在暑假前,社区就了解到今年情况特殊,往年社区周边的暑期托管班都暂停开放,锦华路社区居民有1万多人,仅中小学生就有上千人,许多孩子都因为父母上班,在家无人照看。我们联系了社区旁边的南方翻译学院,开办社区暑假小课堂。邀请有爱心的大学生到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担任社区孩子的暑假老师。”杨赟说。

QQ图片20200805140600.jpg

 “我特别喜欢来这里,这里有老师可以教写作业,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白天家里没人,只有等他们晚上回家才见得到。”三年级的郑沛雅告诉记者,“在这里还有大学生小哥哥小姐姐陪我们唱歌、画画,很开心!”

孩子们来到这里,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余,还可以在社区阅读课外图书,和老师同学们做互动游戏;带他们了解一些课外知识。比如说垃圾分类、暑期溺水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火灾地震的一些应对的自救的方式等方面的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