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一碗腊八粥 融融邻里情
01-20 18:09:50 来源:上游新闻

“令节清晨煮粥忙,炊烟风散万家香”。1月20日早上,天刚蒙蒙亮,铜元局街道双峰山社区已经粥香四溢、热闹非凡,重庆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双峰山社区的志愿者们熬制腊八粥、分装,准备上门为辖区困难老人送去,让他们在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感受融融的关爱之情。

QQ图片20210120180728.jpg

早在半个月前,即善的社工们就开始为这次腊八送温暖活动做准备:选定食材、招募志愿者、落实派送对象……铜元局街道双峰山社区书记朱晓云介绍:不同于往年的腊八送温暖活动,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社区没有搞大型的聚集活动,而是联合即善社工,在社区厨房熬好腊八粥为辖区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门,让他们在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融融的邻里之情。

QQ图片20210120180739.jpg

“王婆婆,我们给你送腊八粥来了”,即善社工小唐和志愿者孙嬢嬢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敲响了王婆婆的家门,“我们把腊八粥和祝福一起送上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王婆婆表示,即善社工和志愿者们经常都来关心我,这次熬的腊八粥也香甜可口又健康。这一碗腊八粥喝下去,暖心暖胃,心更暖!

QQ图片20210120180907.jpg

据悉,本次“浓情腊八,助力万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重庆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铜元局街道双峰山社区,在南岸区民政局“峰系晚霞,长者馨生”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支持下,筹划开展的。

即善社工工作人员唐曦告诉记者,活动不仅为辖区困难老人送去腊八粥,让他们过一个温馨愉悦的腊八节;更重要的是通过专业社工的引领,在双峰山社区培育一支以“邻里守望”的专业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的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关爱服务,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构建守望相助的融和邻里关系。

QQ图片20210120180914.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