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红色印记之一丨桂园——重庆谈判的重要见证地
05-14 10:24:07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的长河冲淡了许多东西,唯一不变的就是历史的印记。岁月冲刷着中山四路,青砖让其喧嚣变得静谧。而这里的主人——“桂园”使其变得更加庄重,一辈又一辈的人传承,为历史的印记填上了一笔浓墨重彩。4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这里,用镜头带你一起感受历史的印记。

IMG_8705.MOV.00_00_03_03.静止001.jpg

重庆桂园,是重庆谈判的重要见证地。重庆谈判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两党就中国前途和命运进行的一次历史性谈判。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亲临重庆。1945年8月到10月,谈判历时43天,10月10日下午6时,国共两党在桂园签署了著名的《双十协定》。国民党政府接受中共提出的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双方协议“必须共同努力,以和平、民主、团结、统一为基础”“长期合作,坚决避免内战,建设独立、自由和富强的新中国”。

IMG_8707.MOV.00_00_07_17.静止001.jpg

走入桂园,右边的独楼就是毛主席和周总理暂居过的小筑。位于小筑入门右侧的会客室是国共谈判和中共代表会客场所之一,毛主席曾在此会晤蒋介石。整齐的座椅靠墙而置,毗邻的窗户间挂着山水名画,一张厚实的实木方桌被环抱其间,伟大的革命家曾在这里指点江山。

IMG_8713.MOV.00_00_09_28.静止001.jpg

重庆谈判体现了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决维护党、国家、人民的利益,坚持党的统一战线和群众路线。这种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生生不息。

IMG_8707.MOV.00_00_00_00.静止002.jpg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