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渝股财富报告》⑤|入主建新矿业,33岁老板持股市值达55亿
02-26 13:02:55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浙江国城控股入主渝股建新矿业(000688原朝华集团),而建新矿业也更名为国城矿业,至此,浙江国城控股老板吴城也浮出水面,

本期《渝股财富报告》,年仅33岁的新面孔——吴城以持股55.97亿元名列第10位。

吴城来自浙江24岁即创业

当时公告对吴城是这样介绍的,现年33岁(即1985年出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FD金博课程在读。

吴城历任宁波镇海鑫焱泰不锈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杭州远田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庆元县濛洲花园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银帝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首席战略官,浙江国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吴城为浙江人,在2009年9月21日到2015年9月1日期间,出任宁波镇海鑫焱泰不锈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这意味着24岁的吴城就开始创业。

吴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10月,吴城还代表浙江国城控股向母校兰州大学捐资1000万元助学。

86.65亿元入主建新矿业

国城控股成立于2017年9月26日,系为入主建新集团最终控制建新矿业专门成立的。

国城控股注册地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法定代表人吴城,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矿业投资、房地产投资、矿产品及金属国内贸易、国家许可的进出口业务。

2018年4月,国城控股斥资36.65亿元完成了对建新矿业的全面要约收购,9.77元/股,收购了3.75亿股,成为建新矿业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32.99%,国城控股还斥资50亿元,参加建新矿业控股股东建新集团破产重整,并控股建新集团(占85%)。最终,吴城成为建新矿业实际控制人,建新矿业也更名为国城矿业,吴城出任国城矿业董事长。

这样,国城控股合计直接和间接持股建新矿业的比例大幅增至73.98%,这意味着国城控股入主建新矿业的总成本达到86.65亿元。

国城控股注册资本50亿元,吴城为大股东,现持股占57.65%,吴城通过国城控股间接持股市值达到55.97亿元。

朱奕龙间接持股市值约2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国城控股成立时有四位股东,吴城占54.65%,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迪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迪德)占20%,浙江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占19.35%,赵俊占6%。

后赵俊退出,现为三位股东,除吴城外,还有拉萨迪德、浙商产融。值得一提的是,拉萨迪德成立于2016年4 月21日,法定代表人朱奕霏,注册资本3000万元,银帝集团有限公司占80%,北京银帝投资有限公司占20%,拉萨迪德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朱奕龙,持98.4%权益。

这样,朱奕龙通过拉萨迪德,间接持有国城矿业市值约20亿元,也入选《渝股财富报告》新面孔,列第21位。

朱奕龙,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浙江青田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无党派人士、工商管理博士、高级经济师。西班牙归侨。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1990年自浙江丽水市赴西班牙经商,1995年6月回国到宁夏经商。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