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渝股财富报告》⑥|资本大挪移 地产大腕吴旭重整狮头股份
02-26 13:08:01 来源:上游新闻

本期《渝股财富报告》 ,协信集团实控人吴旭通过狮头股份(*ST狮头),持股市值为3.92亿元,而上期《渝股财富报告》,吴旭持股市值为6.19亿元,主要由于狮头股份股价下跌等因素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吴旭在2018年完成了资本挪移,将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协信远创)持有狮头股份,转移到其单独设立的平台重庆振南泽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振南泽)。

加强了对上市公司控制力

去年12月29日,狮头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远涪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桦悦转来的间接股东协信远创通知称,协信远创内部调整上海远涪的股权结构, 并随后将上海远涪 100%权益、上海桦悦 100%权益,一并转让给受同一实际控制 人吴旭控制的重庆振南泽。

上海远涪持有狮头股份6141万股,占总股本26.7%股份,上海桦悦持有狮头股份256万股,占总股本1.11%,两者合计27.81%。

协信远创为协信集团房地产主业平台,吴旭在协信远创间接持有60%权益,绿地控股占40%。

而重庆振南泽是2018 年 6 月 28 日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吴旭占99%,邹淑媛占1%。

此次资本挪移后,吴旭对上市公司狮头股份的控制力得到加强,即从原来的间接持股权益16.686%(27.81%X60%),变为了间接持股权益27.5319%(27.81% X99%)。

未来狮头股份将重组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认为,吴旭专门设立单独的平台重庆振南泽,剥离出房地产平台之外,显然为下一步资本运作,进行布局。

重庆振南泽可攻可守。作为招商平台,吸引外部优质资产(或者协信自身优质资产),注入狮头股份,吴旭继续保留控股权;合适时机也可以通过重庆振南泽,出让狮头股份控股权,享受重组收益。

吴旭是2017年通过旗下企业耗资约10.745亿元,获得狮头股份25.27%股权,从而成为实际控制人,之后,又增持到27.81%。

2018年,协信原拟将旗下的优质物业公司天骄股份注入狮头股份,并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但由于狮头股份原实际控制人陈海昌股权纠纷等原因,去年3月宣布终止。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