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暴涨5600亿!重启收购TikTok,这家美国巨头股价创新高
08-04 07:28: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周一,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涨1.47%创收盘历史新高,苹果、微软股价创下新高。

重启收购TikTok,微软暴涨5.62%创新高

当地时间8月2日,微软公司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就收购TikTok在美业务进行谈判,最迟9月15日完成。微软称,正与字节跳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若微软收购成功,其将在这些市场拥有和运营TikTok,微软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权的形式参与此次收购。外媒此前报道称,TikTok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今年营收可达1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字节跳动股东给予TikTok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受此消息刺激,3日晚间美股开盘后,微软股价大幅飙升,暴涨超5%创历史最高价217.64美元,总市值一夜猛增加800多亿美元(约5600亿人民币),达1.64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苹果。

90.jpg

此外,苹果股价也大幅上涨2.52%,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86万亿美元。

在微软周日声明后,国会两党重量级议员陆续表态支持美国公司购买TikTok。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一家美国公司应购买TikTok,必须找到一种安全的方法使TikTok继续运营下去。几名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发声明支持交易,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一直对TikTok持批评态度,他是周日表态支持交易的几名共和党议员之一:“我是去年最先对TikTok构成的危险发出警告的人之一,正如我与总统和白宫分享的信息所述,如果TikTok和其数据能被一家值得信任的美国公司购买和保护,那将是一个积极和可接受的结果。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今日表示,微软对TikTok的追求是“令人兴奋的”。同时,微软也有能力应对随之而来的任何监管问题。

此前,红杉资本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都已经对接手TikTok的美国业务提出了书面提议。他们对这部分业务给出的估值为500亿美元。

微软方面也于最新声明中表示,该项收购已与特朗普进行过通讯,并将积极推进收购。不过,微软也强调其将在安全审查下进行,并且该笔交易将速战速决,最快将在未来45天内完成。

张一鸣:TikTok还没有决定最后解决方案

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送公司全员信,回应了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强制要求出售的问题。全员信回溯了近一年来TikTok在北美的遭遇,坦承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

全员信提到,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会考虑用户、团队、公司三个因素,并对TikTok的未来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